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虚拟财产遭遇法律真空 铁杆玩家获盛大赔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3 10:13 三秦都市报

  买了游戏“密宝”,装备依然被盗。这样一起看似简单的事件,在本报记者的深入采访后发现:这起事件竟可能成为西安乃至陕西的第一起网络消费纠纷案,“虚拟财产”居然遭遇了“法律真空”。

  事发不久,胡静向西安市莲湖区桃园法律事务所进行咨询。该法律事务所杜军主任介绍说:如果消费者购买并使用游戏运营商开发的保密产品时,游戏商做出承诺:“在使用
该产品后如装备丢失,本公司将赔偿消费者所受损失”,那么游戏商就应该赔偿胡静被盗的全部装备。现实法律关系中,胡静作为消费者代表与网络公司已产生买卖合同关系,尽管是虚拟财产,现实中的销售方仍应承担相应的法律义务。根据现有法律条文,对虚拟世界的财产丢失与盗窃,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仍属有较大争议的法律话题。此地带被法律业界称之为“真空地带”。

  因丢失游戏装备沮丧多日的玩家胡静,昨日打电话告诉记者“盛大”已赔还了她丢失的所有装备,胡静说:她当天上网后发现游戏中自己的仓库里丢失的装备都已归还,“盛大”告诉胡静赔偿给她的装备在三个月之内不能交易或丢弃。胡静对装备失而复得感到很高兴,表示会将网络游戏进行到底,高兴之余胡静也想提醒各位网游朋友,网络游戏过瘾,可千万要小心,别让自己苦心“拼”来的装备付诸东流。


编辑:周明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虚拟财产被盗网吧赔了六百 (2005-05-19 15:19)
为恢复游戏身份 玩家告网易一审败诉 (2005-05-12 15:55)
虚拟财产交易 你玩游戏我赚外快(图) (2005-05-11 09:54)
评论:网游虚拟装备须经过认证交易 (2005-05-09 11:14)
大型虚拟财产交易平台忽悠网开通 (2005-04-30 15:38)
北京消协公布网络游戏投诉成为新焦点 (2005-04-25 09:41)
两男子为窃卖网游装备致万台电脑中毒 (2005-04-18 10:21)
不法分子破解网络游戏漏洞 获得大量虚拟货币 (2005-04-14 17: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