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版署领导亲临E3为民族网游助阵(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0 15:42 新浪游戏

  


国家新闻出版署寇晓伟司长到达上海米果的E3展台与工作人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19日上午10:30分,国家新闻出版署寇晓伟司长到达上海米果的E3展台,参观这部在制作初期他即寄以厚望的中国国产3D网游——《真封神之天尊地魔》,寇司长在《真封神》展台前后逗留达30分钟。寇司长详细询问了《真封神》的技术优势、开发进度及游戏系统,当了解到《真封神》的3D游戏引擎是完全自主研发时,这位一直倾心支持国产网游的政府官员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对于《真封神》以极富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古太极图为展台背景,当即表示赞许,对上海米果借此展示、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用心非常欣赏。

  


E3大展现场

  作为政府主管网络游戏的高级官员,寇司长一直关注、支持国产网游的发展。为了促进国产网游,他策划Chinajoy,使其成为与E3、东京电玩展并列的全球三大游戏展之一;启动“民族网游出版工程”,大力支持网游自主研发;筹划发展四个国家级游戏产业基地、五个国家级游戏技术创新中心,组织实施“1+10”人才培养计划;主持召开游戏产业年会,促进政府与企业间交流。并在2005年,实施民族游戏“走出去”战略,组团参加本届E3展,这是中国游戏开发企业首次正式以中国的名义、在政府的直接组织下参加这一世界游戏产业盛会,同时也是中国游戏企业首次以自主研发的民族游戏产品、以中国游戏产业整体形象亮相于国际网络游戏界。据介绍,此次上海米果的E3之行,即得到了新闻总署下属的游戏工委的大力协助。

  


《真封神》展台模特

  5月18日,也就是本次E3展开幕的第一天,在展会正式开放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上海米果的英文版、中文版、韩文版等所有版本的游戏宣传资料即被前来参观的游戏厂商索要一空。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十几个欧洲国家,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以及中国的邻居、目前游戏发展的十分成熟的韩国、日本等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媒体记者将上海米果的太极展台围得水泄不通。

  美国的Microsoft(微软)、EA(电子艺界)、Blizzard(暴雪),法国的Ubisoft(育碧),韩国的Webzen(网禅)、Mgame、Hangame,日本的Namco(南梦宫)、Konami(科乐美)等国际巨头对《真封神》这款原汁原味的中国网游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当前在亚洲游戏制作技术处于领先地位的韩国,他们对封神演义这个体裁非常感兴趣,纷纷索要账号进行游戏测试,要求进行《真封神》的海外版权洽谈。对于上海米果的《真封神》有如此先进的制作技术,韩国的游戏厂商表示十分的惊讶,觉得中国的游戏制作技术发展太迅速了,同时也感到了来自中国的强烈压力。

  作为《真封神》的开发商,上海米果是一家刚过完两周岁生日的年轻公司。据介绍,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上海米果签署代理了一款Q版游戏,自主开发完成了大型3D奇幻网游——《真封神之天尊地魔》,这样的运营、开发能力在当前中国的网游界是绝无仅有的。同时,上海米果也是第一家到亚洲游戏的领头羊——韩国,召开大型游戏运营高峰论坛的中国公司,在韩国,有100多家游戏厂商参与了在韩国汉城Coex举行的这次高峰论坛。

  据了解,今年是上海米果第一次参展E3,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国产3D网游开发商,上海米果的实力,不容小觑。眼下,《真封神》在中国的封测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可以想象到其在中国的运营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环视目前《真封神》在E3的大受欢迎,各大游戏公司争抢代理权的场面,相信其在海外的游戏授权一定会创造中国网游的海外佳绩。这也有助于用网络游戏将具有深厚底蕴的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的中国人文哲理传播到世界各地。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3 2005游戏大展专题报导

 相关报道
E3现场呼声最高的TQ和Conquer (2005-05-20 14:14)
E3 2005来自洛杉矶的短信息合集 (2005-05-20 14:00)
游戏蜗牛E3盛宴签约引进欧美《黑暗与光明》 (2005-05-20 13:48)
E3大展 美国姐妹花演绎东方风情(图) (2005-05-20 12:37)
E3 最终幻想新作将登陆任天堂革命 (2005-05-20 11:48)
E3特报:战略游戏名作《文明4》亮相 (2005-05-20 10: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