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外国企业代表要求中国加紧打击盗版力度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0 09:59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5月20日消息,在洛杉矶举行的E3(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大会上,中国代表有关中国游戏娱乐市场的发言引起了美国游戏开发商的热切关注,他们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充满了兴趣,并急于进入这一市场。

  参加E3盛会的业界代表要求中国加紧打击盗版行为,同时就政府如何审查并颁布产品许可提供明确的指导方针。然而北京方面的答复却依然让人捉摸不透。中国政府主管电子音像及互联网出版物的高级官员表示,政府支持国内及国外开发商开发产品。这也是中国政府代表首次参加E3大会。中国允许本地企业与国外开发商进行合作,当然条件是游戏产品必须符合中国文化和历史。六个月前中国通过了第一部电子游戏监管条例,之后有七家在线游戏网站及网络门户网易和中华网都获得了政府许可。

  “审查制度”是这次提问中关注最多的主题,美国视频游戏设计及开发商都急于了解该制度的具体情况,并询问在哪儿可以找到英文版本。

  位于洛杉矶的IGDA(国际游戏开发协会)执行理事詹森·德拉·罗可表示,大多美国开发商都希望将产品出口到中国,但目前却缺乏对中国审查制度的了解,他们担心自己的产品被政府仅仅以“我不喜欢这个游戏”为由遭到禁止。

  罗可说,有一款足球游戏因为同时出现了中国和中国台湾两个代表队而遭到了查禁。

  当然对游戏内容进行严格审查的并不仅仅是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德国也有严格的审查制度。

  罗可表示,德国可以是所有国家中“最糟糕的”,一旦游戏内容“被认为过于暴力,或者是二战题材、出现纳粹标志”,统统会遭到禁止。在德国禁止展示纳粹标志。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统计,2004年中国在线游戏业的利润达2.97亿美元,较2003年增加了50%。IDC预计今后五年仍将保持这一增长速度。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3 2005游戏大展专题报导

 相关报道
盗版贩子出租电子游戏机招揽中小学生 (2005-05-18 17:56)
购买盗版PS手柄 遭诈骗损失数十万 (2005-05-12 09:46)
NDS掌机再遭破解 盗版卡带即将上市 (2005-05-01 11:50)
外电认为中国游戏摆脱盗版 市场前景乐观 (2005-03-23 09:42)
游戏网站主编卖盗版 敛财百万被逮捕 (2005-03-10 14:39)
盗版游戏《大战略》内出现反华内容 (2005-03-03 09:55)
韩国游戏产业飞速发展 遭受盗版困扰较少 (2005-02-22 11: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