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学院首批学员毕业 就业率达60%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8 14:31 新浪游戏

  记者日前从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在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下,游戏学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国内游戏开发业界的广泛认可,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游戏学院首批毕业学员出炉,学员也开始陆续进入游戏厂商工作。

  首批学员开始正式上班

  据介绍,截止到5月份,游戏学院毕业100多名学员,目前已落实工作单位并正式上班人数超过60%。其中不包括目前刚毕业的或正与就业企业洽谈之中的学员人数及已就业但信息没有上报总部的就业人数。

  记者在游戏学院的就业率统计表上看到,已就业的学员分别是北京、上海、大连、沈阳等校区的学员,他们自去年8月起到游戏学院,经过6-8个月的脱产学习以及实习、项目开发等,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并顺利通过考试,如今已陆续进入盛大网络、清华同方、中国联通、群胜科技、掌中米格等知名企业担任策划、手机程序开发等职位,其中有个别学员还进入了韩国、美国等外企公司就职。

  通过电话采访北京掌中米格信息公司技术总监刘刚先生,他告诉记者,游戏学院的几位入职学员整体素质都还不错,通过他们在工作中的表现感觉游戏学院的培训课程体系定位是准确的,也希望游戏学院能陪养出更多更好的学员。

  今年大学生就业不乐观

  谈起游戏学院的就业状况,让我们不禁想起一个多月之后,我国338万大学生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

  自1999年高校扩招开始,大学生就业压力一年比一年大。2003年高校毕业生212万,比2002年净增67万;2004年达280万人,比03年净增68万;到今年这个数字增加到338万,比去年净增58万。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辉对此表示,虽然今年的增幅有所回落,但就业压力有增无减,在2004年毕业生当中,已到民营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的仅占48%,其余66.6万人至今还在寻找就业机会。

  这些数据给了高校毕业生一个明确的信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工作岗位。就业的无形压力落到了大学生身上,使得他们开始产生了前途渺茫的感觉,不知道毕业后何去何从,这种压力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大学生的就业观念。

  掌握技能和心态是就业法宝

  与正规高等院校毕业生的茫然相比,作为多数学员都是大专学历的社会职业培训机构,游戏学院的学员毕业一个多月,就业率却能达到60%,比起目前其它的行业来说已经是非常高的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车伟认为:这是因为目前人才供应与人才需求存在失衡。一方面,游戏这个行业从业人员相对就较少,本身的需求量比较大。另一方面,市场需要应用型、技术型人才,但各地都普遍缺少这样人才。比如说,日本的下岗工人到上海打工,平均年薪却高达40万。

  不可否认的是,就业力疲软是市场竞争带来的一个普遍现状和趋势,即使一些热门行业的火暴也是相对而言的。 “掌握技能和心态是就业法宝”。毕业生在刚刚进入一个行业就想获得丰厚的薪酬不能报有很高的心理期望,应本着更长远眼光规划在自己喜爱行业的职业生涯,而当前的主要目标是如何进入这个行业。

  因此,大家只有采取一个好的心态,掌握过硬的技能知识,理性地判断和应对就业形势和就业目标,才能为自身的职业发展找到一个现实可行的上升通道。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将有科班出身 新专业青出于蓝胜于蓝 (2005-05-09 11:52)
业内人士畅谈游戏人才是怎样炼成的 (2005-05-08 14:36)
游戏学院携手wNv战队进军电子竞技(图) (2005-04-26 22:26)
文化部引进民间资本建立首个专门文化人才基地 (2005-04-26 11:22)
IT技术人才身价飚升 游戏设计师年薪30万元 (2005-04-25 09:39)
游戏教育基地游戏策划课程第三期开课 (2005-04-21 16:38)
微软与澳洲大学联合开设XBOX游戏课程 (2005-04-21 15: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