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九城9+1渠道模式有变 取消设置总代理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7 18:14 第一财经日报

  文/记者汪小意 傅桦

  昨日(16日)准确消息,九城(NCTY.NASDAQ)“9+1”渠道模式有变,总代理因落空而取消,只签下9家区域代理。这9家区域代理中,半数是从未进入网游渠道的“新手”。网游产业又多了几家“入局者”。

  9个区域代理权中3个由原成为总代理可能性最大的骏网获得。另外骏网还获得《魔兽世界》“珍藏套卡全国总代理权”和首发权。

  更详细的格局如下:华东(启鸿和上海一家做电信服务的公司、骏网);华北(东方莱恩,非专业渠道商);东北、西北、华中(传为电信服务企业);华南(骏网)、西南(骏网)。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在九城官网没有确认前,一切都有可能变化,这就是九城的风格。”

  新老结合

  16日一早,虽然《魔兽世界》的官方网站上依旧“静悄悄”,但从各分销商和九城内部传出来的消息却开始迅速蔓延:

  “九城取消原‘9+1’计划,《魔兽世界》由9家区域代理接手……”

  “《魔兽世界》珍藏套卡全国总代理和首发已经确定为骏网……”

  “各区域代理现在都集中在上海等待和九城签约……”

  “半数以上的区域代理以前从未做过网游实卡销售……”

  没有证据表明九城下决心放弃一家总代理做“靠山”的真实想法。“骏网在之前准备了1个亿的资金。”消息人士表示。

  9家之中的一家表示:“‘9+1’对我们是个制约,我们在建立自己的渠道的同时,要考虑怎么帮助九城开创自己的渠道。”

  据说原因可能是,9家不愿意和“1家”一起来做。而消息显示,在这9家分销商中,似乎有半数以上都是实卡渠道的新面孔。

  “此次九城选择的区域代理里面有很多是电信公司,陕西、上海、郑州、东北……都是这样,除了资金力量雄厚以外,这些企业以前大概都没见过实卡长什么样子。”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对记者说。

  九城为什么要把大笔赌注押在这些毫无经验的公司身上?那些有实力、有资金的区域代理都去了哪里?

  没有强势代理商的支持,又不想放弃这个培养自己渠道队伍的机会,目前局面的形成也便在情理之中。九城会放弃老朋友骏网,选择只有资金优势的“门外汉”来配合自己做市场吗?

  尽管仍是局中“贵客”,但骏网独家总代理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骏网成了老妻子,九城找了好多小老婆。”一位骏网员工开玩笑说。

  不过,骏网三家子公司的入围似乎也暗示着单凭业外大款的资金实力并不足以让九城放心。毕竟,渠道并不是只要有钱就可以迅速切入的。

  盛大狙击生效?

  新老结合,是创新还是被逼?九城对此保持沉默。其竞争对手盛大(SNDA.NASDAQ)也三缄其口。但盛大沉默的背后有内容。据了解,原九城的“入幕之宾”——重庆市最大的代理商涛星公司突然临时收手,放弃《魔兽世界》的代理,而涛星公司一直是盛大游戏的省级代理。

  对于实卡渠道来说,盛大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如今的九城想要成为当年的盛大却遭遇先行者设下的障碍。

  业内传言,盛大方面给各地代理商“暗示”说:不许给九城做代理,否则取消盛大的代理资格。盛大方面对此予以否定。

  在网游渠道上,处理不慎将遭到沉重打击。不少实卡经销商纷纷对记者表示,他们很担心A3的悲剧会重演。当年A3也是招收不少其他行业人士进来,但效果却并不好。能拿到魔兽实卡代理的公司必定跟九城交情非浅,一旦出现串卡,封谁?不封谁?九城的政策执行能力经得起考验吗?而这些渠道新贵们,真的能把魔兽的销售做的生机勃勃吗?

  目前的九城并没有细化渠道市场的实力,否则,没有全国总代理,九城一定会选择更多家分销商。总代理的消失,对于分销商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资金压力。行业外的公司对实卡渠道的掌控能力更低,种种迹象都指向了一个结论——串卡现象泛滥。

  不过,业内分析也认为,起用新手进入渠道,可以减少渠道老手异地窜货等弊端。如果盛大再逼迫九城,那么九城如能被迫闯出一条血路,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九城暴雪联合宣布《魔兽世界》公测大获成功 (2005-05-17 09:56)
九城宣布《魔兽世界》公测大获成功 (2005-05-17 09:30)
九城严打外挂和非法交易 再次封停万个WOW账号 (2005-05-15 17:18)
独家:九城称WOW收费厚道 将不采用cd-key (2005-05-12 17:18)
九城争得暴雪绣球 网游魔兽威胁迫近盛大 (2005-05-12 16:59)
魔兽世界公测账号停止激活 九城关门打外挂 (2005-05-12 11:00)
天外电池回收第八周 GM活动感言 (2005-05-11 14:04)
网游魔兽世界五一爆满 九城面临渠道难题 (2005-05-10 09: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