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成都首款卡通网游诞生 欲与娱乐业眉目传情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6 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网络游戏研发产业和娱乐业正“眉目传情”,进行第一次崭新结合。

  昨日,在成都高新区软件孵化园内,100多名平均年龄24岁的研发人员正忙着为新版网络游戏编程,周杰伦、陈冠希、余文乐、陈小春等众多港台明星的原声,通过特殊的软件,被植入了网络游戏的固定角色当中。当玩家上线打这款名为《幻想春秋》的成都第一款大型卡通网络游戏时,就可以听到众明星熟悉的声音。

  “我们购买的明星声音版权,目前只限于他们在寰亚暑期大片《头文字D》中的电影个性对白。”落户成都高新区的国内软件业老大金山透露,在新加坡上市的香港寰亚电影已经与金山达成战略合作,金山网络游戏将成为影片推广新舞台,首批合作将是6月份公开亮相测试的《幻想春秋》。金山此前已在成都组建全国规模最大的游戏研发工作室。

  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合作为双方资源互换。寰亚为《幻想春秋》提供在全国200多个城市电影院线和后期DVD/VCD的贴片广告权等资源。金山也协助寰亚在10万家网吧、200家高校、1万多个家庭小区同步推广。

  业内认为,中国网络游戏年平均存活率已经降到3%,行业竞争门槛已经提得很高,国内主流网游厂商迫切需要创新的竞争手段。“借势传统娱乐业既能吸引眼球,又可赚钱。以往已有大批网络游戏公司请来明星做代言人,而将相关娱乐内容与产品研发结合还比较少见。”金山软件总裁雷军表示。

  记者获悉,由四川电信投资的天府热线互动娱乐分公司也在尝试走此路,该公司刚刚与全球唱片业巨头滚石集团旗下的滚石移动结成同盟,依靠后者与全球各大音乐发行公司的关系,首次在四川合作推广无线娱乐增值业务。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明星语音传情”技术。包括任贤齐等一干明星,均录制好一段帮人传达情意的原声言语,手机和互联网用户可以点播这些语音信息,向别人发送,这已经引起成都时尚一族的关注。

  “自2002年成都市便开始倾力打造‘数字娱乐第三城’,但至今仍与北京、上海、广州有差距。”网络业人士认为,数字娱乐业和传统娱乐业的碰撞,会给成都数字娱乐业步入主流带来机会。

  记者 罗曙驰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幻想春秋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幻想春秋Online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金山首款Q版网游《幻想春秋》正式发布 (2005-05-13 18:27)
金山《幻想春秋》13日正式发布(图) (2005-05-13 17:46)
幻想春秋发布会13日召开 众明星助威 (2005-05-12 13:26)
超级女声张含韵获选《幻想春秋》代言人(图) (2005-05-12 11:31)
幻想春秋主题曲春秋爱美丽首度曝光 (2005-05-11 16:14)
张含韵、安又琪争先代言《幻想春秋》 (2005-05-11 10: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