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为恢复游戏身份 玩家告网易一审败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2 15:5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游戏高手张勇要求恢复虚拟人物角色及赔偿不获支持

  本报讯 (记者吴秀云 实习生李琼 通讯员刘政)为网络游戏“精灵”耗费了两年多心血的张勇这次可能真的要失望了,按照广州市天河区法院的一审判决,他那拥有“巨灵之手、破棘之靴、冥河战镰、星辰宝铠、玄铁臂环”等显赫“武器”的虚拟身份“张津铭”看来是永远地失去了。为恢复游戏身份等,张勇和网易等公司打官司,一审败诉。

  两年心血不翼而飞

  从2002年7月19日开始,30岁的张勇迷上了“精灵”网络游戏,并在网易游戏频道“精灵”游戏的“沉思之林”服务器中注册了人物角色“张津铭”。据了解,网易游戏服务器提供的是有偿服务,玩“精灵”游戏,每个小时收费0.25元。

  迷上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除了上班,张勇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张津铭”的身上。但让张勇感到欣慰的是,到2004年2月,“张津铭”在游戏中的等级已经达到了87级,并拥有了“巨灵之手、破棘之靴、冥河战镰、星辰宝铠、玄铁臂环”等武器,“沉思之林”服务器的战神排行榜中,“张津铭”高居第6位。

  然而在2004年2月2日,张勇打开电脑想再玩“精灵”,却在“精灵”游戏网络界面所连接的外挂处罚名单中发现:“张津铭企图客户端作弊以及使用了外挂(一种电脑作弊程序)”。同时,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张津铭”在游戏中使用违规程序作弊为由,把张勇的游戏账户封停了30天,并删除了游戏人物角色“张津铭”,早把“张津铭”当成自己生活一部分的张勇这下可傻了眼。

  庭审焦点是否作弊

  没法接受自己两年多的心血就这么忽然成了泡影,张勇于是将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网之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双双告上天河区法院,要求恢复他拥有的人物角色“张津铭”;同时还要求赔偿经济损失2100元以及精神损失费5000元;另外,张勇还要求两被告在“精灵”游戏的网络界面上公开赔礼道歉。按照张勇的说法,“张津铭”是他花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获得的,因此是他的个人合法财产。

  但网易的代理人在庭审时却解释说,网易是因为在今年1月31日发现张勇在玩游戏时,游戏服务器显示游戏的数值超过正常数值,管理人员判断他使用了外挂系统,这才采取停止向他继续提供服务的措施,这完全符合国家法律,也符合玩游戏初始双方签订的电子协议。

  一审判决网民败诉

  天河法院审理后则认为,按照”精灵“游戏的相关规定,玩家们必须接受游戏运营商在游戏网络界面上所连接的《精灵玩家守则》、《精灵GM守则》才能提供游戏服务。按照游戏世界内的规则,游戏的管理者有权对屡教不改或违规情节严重的恶意玩家进行如删除人物和封停账号等处罚。

  法院认定,在本案中,游戏管理者根据计算机自动识别外挂程序的记录,当时原告在玩精灵游戏中异常的最小攻击力、最大攻击力、必杀率的数据,由此作出判断张勇在游戏中使用外挂作弊,张勇的所有诉讼请求均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虚拟财产交易 你玩游戏我赚外快(图) (2005-05-11 09:54)
评论:网游虚拟装备须经过认证交易 (2005-05-09 11:14)
大型虚拟财产交易平台忽悠网开通 (2005-04-30 15:38)
北京消协公布网络游戏投诉成为新焦点 (2005-04-25 09:41)
两男子为窃卖网游装备致万台电脑中毒 (2005-04-18 10:21)
不法分子破解网络游戏漏洞 获得大量虚拟货币 (2005-04-14 17:54)
讨论:虚拟财产是否属于财产范畴 (2005-04-14 10: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