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评论:网游虚拟装备须经过认证交易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09 11:14 新浪游戏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各行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这种环境的催生下,各种经济交易的认证系统也逐渐完善,人们也在这完善的经济体制中发现了各种不足,在发现之后,大家开始改进现有的体制,这就是安全意识。

  我们再将这个思路带到网络游戏中来,中国网络游戏发展也有五六个年头了,在两三年前《传奇》开了装备线下交易的先河,先例一开,游戏中购买极品装备已不再用游戏币作
为单位而是人民币了。凡事有利必有弊,人民币购买装备一方面推动了游戏中的交易市场,使一些没多少时间长期泡在游戏里面的玩家也可以拥有好装备,但是,这也成了骗子催生的摇篮,一时间多少玩家装备/人民币被骗而欲哭无泪。近几年,因为虚拟装备造成的法律纠纷也不少,但是目前还没有可以为其量刑的法律出台,所以,现在的情况是,玩家虚拟物品被骗是没有办法的。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顶级玩家开始思索如何尽可能地保护玩家的财产。于是,一些交易平台出现了。可是,在众多的交易平台中,谁又分得清谁是真正为玩家服务的?谁又能保证这些平台不是骗子的另一种手段?

  看着网站上发布的、游戏中的托喊出来的琳琅满目的装备,是不是有些让你非常心动呢?但是你对这些又极端不信任,即便再好,也只能忍住购买冲动,让你是不是觉得很不爽?

  没错,这种确实让人非常不爽,一方面你不知道装备是哪来的,你会怀疑是不是运营商在中间搞小动作,或者是GM或一些知道系统漏洞刷出的非法装备,另一方面你甚至不能保证那仅只是一个名字而已。在这种情况下,有玩家提出,干脆让运营商来卖装备好了,至少这样比较能信任装备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但是,这种构想同样也有很大的问题,试想一下,如果运营商被眼前利益蒙住眼睛,刷出N多装备,长而久之,你买的装备还有何用?因此,让运营商来直接介入购买装备也是不合实际的。但是,这个构想却有一点比较可行,那就是让运营商这样的权威机构来介入,保证物品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这也是必须的。因此,在这基础上,认证系统应运而生。这种认证系统极大地保证了物品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因为它有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让运营商来对物品进行权威认证,让虚拟物品像真实物品一样,拥有其合法、合理的地位,同时也让玩家购买放心;另一方面,运营商没有直接参加交易,也从根本上杜绝了运营商为了利益刷装备而损害玩家利益的做法。

  为了避免交易网站搞小动作,运营商还应该保留装备交易记录的权力,也就是说,一个真正合法、正规的交易平台,必须在厂商的监控下进行透明交易,一切交易的记录不但要公布出来,还应该在厂商那里备份,而日后,一旦装备出现纠纷,就可以根据这份记录以及数据库进行权责分离,而这些数据和记录也将成为诉讼的主要证据。

  当有了这一切的安全保障后,虚拟物品交易才可以真正正式运营起来。只有充分保证了玩家的利益,虚拟装备财产化这一理念才可以从根本上实现。当一切交易都光明正大时,网游装备产业才真正算得上起步了,因此,我们现在可以说,网游虚拟物品跟证券一样,需要公平、公正、透明、诚信的交易环境,否则,一切都是扯谈,您说呢?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专区
新浪游戏 论坛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大型虚拟财产交易平台忽悠网开通 (2005-04-30 15:38)
北京消协公布网络游戏投诉成为新焦点 (2005-04-25 09:41)
两男子为窃卖网游装备致万台电脑中毒 (2005-04-18 10:21)
不法分子破解网络游戏漏洞 获得大量虚拟货币 (2005-04-14 17:54)
讨论:虚拟财产是否属于财产范畴 (2005-04-14 10:40)
网游账号被查封 玩家万元装备无处讨还 (2005-04-07 15:06)
网络游戏遭遇网上李鬼 专骗玩家账号与密码 (2005-04-04 09: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