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两部门协商废除禁播令 电竞可能先上数字电视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30 18:31 天极网

  文/王乐

  天极网4月29日消息(记者 王乐)“今年电子竞技一定要在电视传播上取得突破”27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何慧贤在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2005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表示,如果广电仍然不对电子竞技解禁,体总将绕开广电采用其他形式。

  据了解,2004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曾发出对网络游戏、电子竞技节目的禁播令,此后包括央视esport在内的全国各种电竞节目都被迫下马。何慧贤认为广电这道禁令混淆了电子竞技和网络游戏的概念,她表示网络游戏是一种虚拟社会,管理不当使得年轻人容易发生沉溺不能自拔的现象。而电子竞技完全不同,首先是真人和真人之间的对抗,其次比赛是有时间限制的,电子竞技所以被列为体育项目是因为该项目能够体现战胜苦难,团队精神等体育运动的精神,她表示希望媒体、家长将两者划清界限。

  何慧贤认为,广电禁播令对电子竞技运动的推广产生了不利的影响,虽然央视仍然报道了一些诸如电子竞技国家队在内的新闻,但缺乏电视专题节目使得传播力受到很大的影响,这种现象一定会在今年得到解决。

  何慧贤表示首先体总正在与广电协调解除对电子竞技节目的禁播令。其次,如果该禁令最终还是不能得到解除,体总将把电子竞技内容做到数字电视上去。第三,体育总局将投资制作电子竞技相关的专题节目,通过华奥星空的宽带服务提供这些视频内容。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竞技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甜咖啡CSMTV4《to SURVIVE!》预告片 (2005-04-30 17:15)
CS精彩视频 双星闪耀《Bad Boys》 (2005-04-30 15:38)
CPL西班牙站PK战况 中国选手出师不利 (2005-04-30 14:44)
CPL西班牙站女子CS战况 期待中国玫瑰再次绽放 (2005-04-30 13:26)
CPL西班牙站开幕 CS种子排位公布 (2005-04-30 12:16)
《星际online》等于 电子竞技? (2005-04-30 10:18)
New4.MM化身五小天鹅 CPL中国官方确认其参赛资格 (2005-04-30 09:49)
NUGL江苏赛区决赛落幕 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蓝天专修学院进军全国总决赛 (2005-04-29 17:46)
NUGL2005杭州赛区决赛抽签结果 (2005-04-29 17:3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