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第九城市中层人事大调整 涉及7名总监级人物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8 09:46 第一财经日报

  文/汪小意

  “中国只有一个《魔兽世界》。”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问题,第九城市(NCTY.NASDAQ)董事长兼CEO朱骏强调了这一点。

  由于记者从报料人处得到一份关于第九城市中层人事调整的名单,4月26日,《魔兽世
界》全面公测的当天,忙碌的朱骏特意抽出时间来约见记者,助阵的还有第九城市的公关公司。

  这份名单显示,第九城市近一个月发生了中层的人事大调整。在业内共同关注的《魔兽世界》中国“限量内测”期间,在这款网游全面公测前夜,调整多名总监,会不会对运营产生一定的影响呢?这种调整是有意为之,还是阵脚已乱,临阵易将呢?

  “请你相信,我有自己的商业头脑,每个公司的人事调整节奏都会有其隐含的道理。”朱骏如此言之。

  “诚然,中国只有一个《魔兽世界》。第九城市由于独掌了游戏史上最精彩游戏之一的中国运营权,任何一点纰漏都会引起上百万用户的揪心。”一位资深玩家如此评价。

  神秘报料揭出人事调整变局

  其实,朱骏也非常奇怪记者怎么会拿到一份这样的名单,上面写明了第九城市近期7名总监级人物的调整详情。

  这份名单来自于一个神秘报料人。报料人称,这些信息来自于曾经或正在第九城市工作的员工。“最近一周,第九城市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人事变革,涉及7人,其中老员工3人,“空降兵”4人。”然后是一份7人名单。

  应第九城市方面的要求,记者对这份名单作出尽可能的保密处理。但不得不提的是,这个名单涉及的职位,从市场、客服、技术到公关、人事、项目和投资,均为要害部门。有4人是近期加入第九城市,来自微软(中国)、埃森哲等公司,有3人是调职或升职。

  “你的这份名单不准确。”朱骏看了名单后,指出了其中的一个小错误,“市场总监调任资深客服总监而不是客服总监,是升职。”“资深客服总监管理一大群GM(游戏管理员),很威风的职位。”

  实际上,那位报料人还称,第九城市有一名主管《魔兽世界》的客服经理离职了。朱骏没有否认这一点。但他表示,这样的客服经理有好几位,也不存在专门负责《魔兽世界》的客服经理。

  玩家不希望出波折

  虽然朱骏不肯透露《魔兽世界》在全面公开测试当天同时在线的状况,但仍然可以从侧面了解到,这款游戏已经接受了大量玩家的注册,全面公测当天同时在线人数不断攀升。

  朱骏介绍,第九城市的员工一直在增加之中。“公司越来越大,我们从微软(中国)挖来一位人事总监来加强管理,这很正常。”据了解,第九城市这次不仅增设了一些资深职位,一些原来只设经理的部门,还增设了总监。

  然而,报料人却这样形容:“原市场总监、销售总监、人事经理和客服经理都是追随朱骏多年的开国功臣,在九城最困难的时候都是忠心耿耿不离不弃。但此次一并被“空降兵”取而代之,其感受可想而知,而这些部门的员工也觉得九城最高层的决定缺乏人情味,为他们的老领导扼腕叹息,同时也对自己的前途表示不抱希望。”

  对此朱骏表示,改日可以带记者到公司走一圈,了解真实情况。

  实际上,中国的网游行业不乏运营商将一款出色的网络游戏运营失败的案例。

  在网游行业中,运营商在和用户的关系中一直处于强势地位。玩家得到的信息往往滞后。这制约了行业的规范发展。

  没有人会希望运营商出问题,那样的话不仅会带来投资方的损失,渠道商的麻烦,更有用户的无奈和痛心。这是一种社会财富的浪费。

  “可以想象手机用户,碰上移动或者中国联通出问题,会有什么感受。”一位资深玩家这样解释道。

  “我不希望九城出任何问题。我们也需要多了解运营商的状况。”他补充说。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可口可乐携手九城推广魔兽世界

 相关报道
九城宣布魔兽世界将开放第三大区:电信-四川 (2005-04-21 16:07)
可口可乐携手九城推广魔兽世界(组图) (2005-04-18 09:33)
第九城市《至尊》实景演示视频发布 (2005-04-15 14:09)
九城《快乐西游》第四次封闭测试正式启动 (2005-04-13 13:42)
天外电池回收 玩家积极 GM感动 (2005-04-12 16:19)
玩《天外》送明星上海演唱会门票 (2005-04-08 15:43)
九城授予骏网《魔兽世界》客户端销售总代理 (2005-04-08 10: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