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史玉柱旧部加盟网游 左膀右臂出任公司董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8 09:28 每日经济新闻

  其在巨人集团时的“左膀右臂”程晨和陈恺,出任征途网络董事。该公司首款MMORPG上半年问世

  沈玮 陈中小路 上海报道

  本报昨日独家报道《史玉柱低调杀向网游》(详见本报昨日头版)后,记者在就此进行
的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在征途网络的背后,四通控股CEO、原巨人集团总裁史玉柱与其巨人团队”的身影正若隐若现。

  昨日,上海市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04年11月18日注册成立,至今运转顺利,年检等各种工商检查都顺利通过。”记者查阅工商登记发现,上海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3名股东出资设立,张旅、顾素莲和徐峻各出资1500万元、400万元和100万元,分别占注册资本的75%、20%和5%。

  记者随后拨通了张旅的手机。张旅并没有否认“征途网络公司是史玉柱投资成立的”,但对史玉柱进军网游一事不愿多谈。他笑了笑:你们这些记者啊,真是……”电话挂断后,手机随即被转到秘书台。征途网络内部人员告诉记者,张旅确实是总裁,但顾素莲和徐峻却“连名字都没听说过”。

  据记者掌握的材料,2004年10月21日,征途网络召开股东大会,张旅、顾素莲、程晨和陈恺被选举为公司首届董事会董事。在这份董事会名单里,程晨和陈恺这两个名字值得注意。熟悉“巨人”沉浮史的人不应该忘记这对“左膀右臂”,他们曾经伴随史玉柱一起经历了大喜大悲。

  现年33岁的程晨在业界有“美女”之称。大学毕业后加入巨人集团,最初的职位是市场促销员。从业务员到南京公司再到总部任职,因为业绩突出,程晨“坐直升飞机上升”,一度身居巨人集团副总裁的高位。在巨人最困难的时候,程晨没有离开史玉柱,而是扶助其东山再起。有一个说法,她还曾追随史玉柱共同攀登过珠峰。健特公司成立后,程晨身兼健特公司副总裁、策划部长和健特上海公司总经理3个职位。业内公认,程晨为史玉柱重新创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史玉柱去年9月曾表示,在他的核心团队里,程晨主管策划部门。去年年初,包括程晨在内的史玉柱核心团队均整体并入四通。

  陈恺则是另一位追随史玉柱多年的老部下,曾担任上海健特副总裁一职。

  上海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页上显示,这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娱乐企业,目前正处在创业阶段。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计算机软硬件设计、系统集成服务及数据处理,计算机游戏软件的开发、销售,服装、工业美术品的销售。”

  该主页“产品和服务”栏目里一片空白,但“人才招聘”栏里热闹非凡,有22个职位超过50人的空缺虚位以待。显然,征途网络目前正在招兵买马。该网站还介绍,征途网络自主研发的第一款MMORPG(大型多玩家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网络游戏会在2005年上半年推出。MMORPG是目前国内占据绝对主流地位的游戏种类,市场规模占国内网络游戏85%以上的份额。

  前不久,一位应聘史玉柱旗下上海黄金搭档生物有限公司的大学生被要求“会玩网络游戏”:“我们的老板正在开发网络游戏,你需要经常跟着做游戏测试。”

  一个自居失败者

  -1989年研究生毕业后,借款4000元下海创办巨人集团,自行研发M-6401桌面排版软件。

  -1995年7月号的《福布斯》将其列为中国大陆富豪的第8位。

  -1997年,巨人集团陷入破产边缘。

  -1999年注册上海健特生物,从事“脑-白-金”研发和营销。短短2年时间,“脑-白-金”成为全国著名品牌。

  -2001年,基本还清原巨人集团遗留债务,成立巨人投资,任董事长。

  -2001年,巨人投资出资1亿元参股四通巨光32%股权。后入主青岛国货(现健特生物)。

  -2002年底,以1.46亿卖掉“脑-白-金”商标所有权。

  -2003年以6亿港元现金加5.7亿元可转债券卖出“脑-白-金”与“黄金搭档”75%的销售网络。

  -2004年以1元年薪任四通控股CEO。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黄金搭档传奇商人史玉柱欲进军网游 (2005-04-27 13:16)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招聘网络高手 (2005-04-22 18:30)
北欧航空洲际航班可无线上网玩游戏 (2005-04-15 17:36)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试水网络游戏产业 (2005-04-13 18:35)
网游新品缺少 手机游戏将成市场新宠 (2005-04-12 14:59)
全国网络突发暂时故障 玩家纷纷断线 (2005-04-12 09: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