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评论:让民族网游精品从成都走向世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8 09: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都再次在全国数字娱乐产业扛起大旗:全国首家“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昨日正式落户成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出席了昨日在成都高新区数字娱乐软件园举行的基地成立仪式并为基地授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省市领导柯尊平和赵小维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选择:成都具备优势基础

  据于永湛透露,“2004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针对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提出了在全国建立四个基地的构想。四川是信息产业大省,高新技术企业密集,IT人才丰富,市场广阔,基础较好,已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良好格局。尤其是成都已成为网络游戏产业的聚集地,具备了产业发展区域中心的优势基础。”经慎重考虑,决定将全国首个“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挂牌成都。

  重任:完善四川动漫产业链

  对于全国首个挂牌的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其主管部门新闻出版总署寄予了厚望。于永湛表示,希望四川省、成都市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在未来3至5年内完善四川网络游戏动漫产业链,培育出优秀的网络游戏人才,培育出网络游戏核心企业,开发出民族网络游戏动漫精品,为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动漫产业走向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动作:抓住机遇造精品

  据市新闻出版局和市信息办透露,我市将抓住网游基地成立的良好机遇,进一步营造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游戏和动漫出版的规划和内容审查、市场监管。努力净化网络游戏市场,不断培育和完善网络游戏动漫产业链,着力研发出具有成都地域西部特色的网络游戏动漫精品。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

  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

  金山软件CEO雷军认为,全国首家“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在成都成立,这对广大成都网络游戏研发企业是一个好消息,更坚定了网游软件研发企业在成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授牌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基地内网络游戏研发企业金山软件成都公司和成都锦天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本报记者何晓蓉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相关报道
论侠义道的民族气节和裘新的爱国情结 (2005-04-20 17:00)
新古龙民族大义 演绎杀人无罪 (2005-04-20 15:15)
铸民族精魂 抗日游戏免费下载(组图) (2005-03-30 11:10)
民族网游的骄傲 《华夏》启动商业化运营 (2005-03-11 17:50)
全国人大代表:网瘾泛滥将毁民族未来 (2005-03-07 10:45)
光通《水浒Q传》书写民族网游新篇章 (2005-03-04 16:38)
本土网络游戏充满成都风情 (2005-02-23 11: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