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学院携手wNv战队进军电子竞技(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6 22:26 新浪游戏

  


国内著名职业战队wN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2003年底,电子竞技被确定为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的第99个竞技体育项目,电子运动迅速形成竞技体系。2004年6月,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项目成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发展出全国50多家授权培训中心,确立了我国游戏行业专业培训的一面旗帜。在2005年,游戏专业培训和职业竞技两股力量终于走到了一起。4月26日,国内著名职业战队wNv与游戏学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wNv.cn、wNv二支战队的10名职业选手,将成为游戏学院的首批荣誉学员,作为电子竞技特长生到游戏学院免费学习。如此大批的职业游戏玩家向游戏企业型人才转型,在游戏界还属首次,游戏学院也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游戏爱好者的职业新发展开创了先河。

  据了解,此次加盟游戏学院的WNV是国内知名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其中,wNv.cn 战队在2004年获得了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队的称号,2004CEG国家队选拔赛冠军、2004ESWC中国赛区冠军、2004中韩对抗赛冠军、2004微软杯冠军、2004因特杯冠军、2004奥美王中王杯冠军等多项冠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在游戏学院的帮助下,锐变成为游戏制作高手,更上一层楼。

  游戏学院这样一个举动并不是出自突发奇想,而是顺应游戏产业的发展形势。细看我国的电子竞技,虽然得到了国家的承认,但距社会和行业的认可尚有距离,在良性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所有职业选手共同面对的一个问题是,电子竞技选手是个很不稳定的职业,不象职业足球、篮球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同,可以成为终生从事的职业,职业电子竞技选手的黄金游戏时间往往在22岁以前,之后由于来自生活和新人辈出等各方面压力使其不能全身心投入而不得不选择退役或者淡出。而这些职业选手在退出后,从事其他职业的话,以前的职业游戏选手经验并不能给其带来更多帮助,游戏生涯再辉煌往往也只是过眼云烟。游戏学院想通过这次活动,给予这些职业选手专业教育的机会,令他们能够在从事电子竞技事业之后可以作为专业技术人才继续留在游戏行业,为这个行业的发展贡献才智。从大的方面来看,游戏行业发展迅猛,但这种发展越是迅速,和专业人才供应的差距就越大,社会上有千千万万的游戏爱好者想要进入这个行业却苦无门路。游戏学院项目的建立就是希望能在游戏爱好者和游戏企业之间搭建一个桥梁。

  游戏学院的负责人表示,不止是wNv.cn、wNv两支战队,游戏学院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合作,接下来还会基于电子竞技举办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宣传游戏学院鼓励健康游戏、培养本土专业人才的宗旨。游戏学院这次行动,一方面鼓励了那些对热衷电子竞技的游戏爱好者,为他们的职业前途开辟一条新途径;另一方面也向全社会、全行业表明,只要是热爱并想加入游戏行业的人,游戏学院愿意为他们提供专业培训的机会。与wNv.cn 、wNv战队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会为更多的电子竞技选手提供培训机会,而且,不仅是职业竞技选手,游戏学院的大门向所有游戏爱好者、所有渴望从事游戏行业工作的人们永远敞开。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人才教育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文化部引进民间资本建立首个专门文化人才基地 (2005-04-26 11:22)
IT技术人才身价飚升 游戏设计师年薪30万元 (2005-04-25 09:39)
游戏教育基地游戏策划课程第三期开课 (2005-04-21 16:38)
微软与澳洲大学联合开设XBOX游戏课程 (2005-04-21 15:44)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教育游戏《粮食力量》 (2005-04-21 11:03)
成都游戏学院开学 玩游戏不如做游戏 (2005-04-20 10:15)
游戏学院在大连投资建设游戏工厂 (2005-04-20 09: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