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文化部引进民间资本建立首个专门文化人才基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6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应妮)今日中国文化部建立的第一个“国家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在此间民营学校北京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揭牌,此举将促进政府行政力量与社会民间资本优势互补。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表示,缺少文化产业的各类人才,已经成为制约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今年文化部把积极拓宽人才培训渠道、利用社
会力量加大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力度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而此次命名北京卓达经济研修学院为“国家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即为文化部在此迈出的第一步,也是继命名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和去年命名四十二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后,建立的第一个专门的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促使政府行政力量与社会民间资本优势互补,形成双赢。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将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作为培训基地的业务指导,在政策、教学、信息等方面予以支持,学院则主要承担基地的日常工作和全部运转经费。

  据悉,卓达经济研修学院现有设施已投入二亿多元人民币,为满足“国家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的教学需要,计划再投资一亿元,建设一个包括网络传媒研发、动漫研究与创作、网络游戏研发、声讯传媒等内容的学院实习中心。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人才教育新闻发布会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