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青年贪图玩乐偷钱 将外婆连砍10刀残忍杀死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5 10:10 信息时报

  今年4月7日下午,年仅21岁的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男青年郑某,为了找钱上网玩游戏,竟然残忍地持刀将其外婆砍杀10刀致死,抢掠走其家中的2万多元现金后潜逃,6天后被汕头警方缉获归案。

  七旬老妇殒命厨房

  4月7日下午6时许,汕头市公安局潮南分局胪岗派出所接胪岗镇胪溪居委治保会负责人报称:其居委会居民廖某(73岁)被人杀死在家中。胪岗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发现,死者廖某的脸部、背部等处有多处刀伤。在调查过程中,死者之孙吴某反映其家中近2万元人民币及1000元港币也不翼而飞。

  三天排查疑犯近千

  根据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的情况看,专案组初步认定该案系抢劫杀人的可能性较大,且凶手系一人作案,对现场环境、死者及其全家人的生活起居情况较为熟悉。

  3天时间,专案组先后圈定了近千名排查对象,逐一进行甑别筛选。通过不懈努力,专案组终于发现死者的外孙郑某的年龄、体貌特征与掌握的嫌疑对象极为接近,且该男子平常的个人品质较坏,有盗窃父母财物的劣迹,民警于是将郑某纳入重点侦控视线。

  守候布控疑凶落网

  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郑某因今年1月2日偷窃父母钱物被发现而于当月7日离家出走,之后一直与家庭失去联系,去向不明。民警经进一步调查,了解到郑某平时经常在汕头市潮南区峡山镇及潮阳区的棉城、和平等地的网吧、游戏机室上网交友、玩电子游戏,且经常在宾馆住宿,吃喝玩乐,游手好闲。专案组立即循着该线索组织警力对摸查掌握的所有场所进行24小时布控。

  4月13日晚8时许,当郑某独自一人出现在潮阳城区某活动中心的游戏机室时,即被在该点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归案,从其身上缴获手机1部及现金人民币1000多元、港币1000元。同时在其以化名登记住宿的某星级宾馆的客房中查获休闲鞋一双、牛仔裤一条和羊毛衫一件。经死者之孙吴某辨认,上述物品正是其于案发当天所丢失的衣物。

  贪图玩乐残杀外婆

  在大量物证的基础上,郑某很快交待了全部的作案过程。原来,现年21岁的郑某,自幼被父母从外地抱养,父母对其视若掌上明珠,一直对其溺爱有加,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为找到足够的钱用于玩乐,郑某于2004年9月份首次将手伸向身边的亲人,盗窃父母存放于家中的4万元现金。今年的1月2日,他再次盗窃家中的11万元现金,至1月7日被其父发觉后便离家出走,并很快将11万元挥霍殆尽。

  4月5日至6日,为再次找钱用于玩乐,郑某先后两次暗中返回家中,准备再次盗窃父母的财物,但因家中门锁已被父母更换而未能达到目的。为此,郑某便将目标转向平时对其极为疼爱的外婆廖某家中。4月7日上午9时,郑某窜至其外婆家门口,爬上围墙准备入室盗窃未遂。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郑某又折回其外婆家中,见廖某独自一人在客厅中闲坐,郑某遂假意与其闲谈,至下午3时许,廖某起身到厨房淘米做饭,郑某即持事前购买的尖刀跟在后面,乘其不备朝其背、脸部等处连刺约10刀,直至廖某死亡。然后他窜至其表兄吴某的睡房,换掉身上的血衣,搜得人民币2万元、港币1000元逃走。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邱泰然 李凯敏)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调查发现:上网、打游戏成男性脱发元凶 (2005-04-24 12:50)
放弃高考录取盗窃财物 网络游戏毁了优秀高中生 (2005-04-24 12:41)
游戏货币交易急速增长 中国打钱队杀向日本 (2005-04-24 12:04)
无故乱封ID 网游投诉成为消协新焦点 (2005-04-24 12:03)
七旬老太跳河轻生 游戏人仗义出手 (2005-04-23 11:45)
国外疯狂玩家 键盘按键装饰整个汽车 (2005-04-22 17: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