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无故乱封ID 网游投诉成为消协新焦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4.24 12:03 新京报

  玩家ID号突遭游戏供应商封闭,花钱累积的剩余时间被取消。昨天市消协公布的第一季度投诉分析显示,网络游戏的投诉成为新的焦点。

  据介绍,近期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对国内某网络游戏供应商进行投诉。这些消费者大都是该供应商提供的游戏的玩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有的高达上千元,然而这些玩家的ID号码在今年突然遭到供应商的封闭,所有玩家都不能再进入游戏,长
期积累的游戏等级、分数都白白浪费,而“封号”起因是供应商认为消费者使用其禁止的方式玩游戏,加快了游戏进度,减轻了游戏难度。

  但大部分消费者反映,并没使用供应商规定的禁止方式。对此,供应商称是通过自己的仪器检测出来,凭自己的认定就可把玩家进入游戏的号码封闭,引起消费者不满。

  与此类似的情况是,某游戏代理商因与游戏提供方合同到期,以更换代理为由在网站通知保留玩家资料,许多玩家花钱充值的点卡积累了大量的剩余时间,但代理商却把玩家原来充过的剩余游戏时间取消,有的则规定短时间内须将剩余时间消费完。

  市消协有关人士表示,网络游戏的消费者已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群体,但由于这一领域缺乏监督管理的机制机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很难得到法律保护,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市场监督体系。


编辑:猫猫不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日本知名网络游戏服务器连遭黑客攻击 (2005-04-21 11:45)
漫画《惊奇四超人》将改编成电脑游戏 (2005-04-20 17:30)
未成年人在网吧被暴打 网吧老板被告上法庭 (2005-04-20 17:23)
迪斯尼走上转折点 意欲开发成人游戏 (2005-04-20 16:55)
山东利用高科技对70家网吧实时监控 (2005-04-20 10:24)
日本游戏公司玩悬念 新作公布采用倒计时 (2005-04-20 10:08)
游戏迷网上财产鸡飞蛋打 涉嫌作弊调级被删ID (2005-04-20 10:06)
BANDAI首度推DVD UMD同捆版影像作品 (2005-04-19 17: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