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为报装备被盗之仇反盗他人银行卡被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2 11: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骞)为了报虚拟装备被窃之仇,17岁的武汉少年伊木(化名)通过自学制作了“木马”软件,通过网络广为散播,竟意外盗得一位上海市民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偷走了别人1万余元。昨天,长宁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伊木被检察院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

  “偷到密码真的只是个意外。”在长宁法院的候审室里,脸色苍白的伊木一字一句
地说道。两年前,初中毕业未考上高中的伊木,每天就在家靠打电脑游戏打发时间,“我最喜欢的游戏就是《传奇》”,伊木说,就是因为有人用黑客软件偷走了他价值不菲的虚拟装备,他一气之下才跟着黑客教程自己编写了一个可以窃取任何电脑资料的“木马”软件,希望让别人也遭受损失。去年4月6日,一个陌生人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突然出现在他的邮箱里。伊木说,这是软件偷来的,但由于来得这么容易,他根本没想到这是犯罪。

  过了几天,伊木通过网络在北京定购了一台清华紫光的笔记本电脑、一架索尼数码相机,共花费11000余元。当他把那张银行卡密码和账号输入电脑后,电脑就显示交易成功。直到3天后,他定购的货品被送上了门。这时,伊木才发现,在网络上发生的一切,竟然真的可以影响到他的现实生活。

  电脑和相机,伊木玩过几次就收了起来,时间一久也没放在心上,他以为什么都不会发生。直到一队警察出现在他武汉家中。由于被害人在上海,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伊木于今年年初五,在节庆的鞭炮声中被警方带上了开往上海的火车。

  在庭审中,伊木的辩护律师认为,由于伊木在作案时还是未成年人,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官还未对此案做出最后宣判。

  专家认为,面对网络之类的虚拟社会,未成年人的是非判断能力很容易减弱,做出违法行为。但目前的学校教育显然对预防网络犯罪还未能涉及。


编辑:周明宸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装备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四黑客利用虚拟装备交易盗取银行帐号 (2005-03-22 17:28)
暴雪将玩家虚拟装备交易告上法庭 (2004-12-28 13:00)
警方侦破网游虚拟装备诈骗案 (2004-12-10 00:31)
网络游戏玩家虚拟货币遭遇通货膨胀 (2004-09-29 10:36)
《传奇》富婆:虚拟装备交易如炒股 (2004-08-26 11:03)
虚拟装备引发辩论 玩家体验光通客服 (2004-08-18 15:05)
新浪、电攻联合调查:运营商是否该介入虚拟装备交易? (2004-07-12 15:22)
虚拟装备被盗 谁来保护玩家利益? (2004-07-03 11: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