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投诉成为新焦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1 16:46 法制晚报

  律师:证据充足玩家有权索赔 相关部门:建议尽快出台相关规定保护消费者权益

  本报讯 (记者 王晓荃) 今天上午,市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市消协公布的第一季度投诉分析中,网络游戏的投诉成为新的焦点。

  据介绍,本季度共接到100多件网络游戏投诉。其中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对国内某网络游
戏供应商进行投诉。

  投诉热点一:许多游戏玩家,在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后,在今年突然遭到供应商的封号,所有的玩家都不能再进入游戏。而封号的起因是供应商认为消费者使用其禁止的方式玩游戏,加快了游戏进度,减轻了游戏的难度。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并没有使用供应商的禁止方式。

  投诉热点二:与游戏代理商因与游戏提供方合同到期,以要换代理商为由把玩家原来充过的剩余游戏时间取消了,这一举动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消协认为,目前由于网络游戏领域缺乏监督管理的机制机构,在拥有不特定多数的消费者的群体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很难得到法律的保护,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市场监督体系,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律师说法

  玩家有权索赔

  本报讯 (记者 陈金国) 大地律师事务所方宇表示,对于在“虚拟世界”中出现的纠纷,如果有证据说明游戏运营商失误的话,玩家有权利要求运营方对其“虚拟财产”进行回复;如果是通过购买手段得到的装备可以要求运营方赔偿。

  关键词

  外挂

  最多见的是游戏外挂,主要是加强性能,作弊或是加快速度。

  相关新闻

  手机投诉

  一季度仍然居高

  本报讯(记者 王晓荃)市消协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投诉分析情况,对手机质量服务的投诉依然居高不下。市消协一季度共接到投诉5000多件,其中手机类投诉有509件,占总投诉的10%左右。

  一季度投诉 TOP5

  服务类 1767件

  家用电子电器类

  (包括手机) 1629件

  百货类 1497件

  房屋及装修建材类 321件

  家用机械类 251件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315网游客服真诚面对面

 相关报道
315之际 数名付费游戏玩家惨遭封号 (2005-03-17 10:02)
虚拟财产谁来保护 网络游戏玩家热盼维权 (2005-03-15 18:12)
《RF》315宣言 将外挂打击到底 (2005-03-15 16:31)
《命运》315回馈玩家 限时五折精品抢购 (2005-03-15 16:14)
315宣言 重视您的权益是我们的使命 (2005-03-15 15:12)
《机战》开通315热线 自查自纠自研发 (2005-03-15 15:11)
真情315 《华夏》点值专区功能隆重开放 (2005-03-15 11: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