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智冠用2D养3D 免费游戏未必是王道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1 11:42 巴哈姆特

  昨天《金庸 2》新资料片《天龙八部》在台湾举行上线记者会,会中智冠总经理王俊博针对公司营运方向进行策略性修正,表示未来将降低行销费用的比例,并将积极开发低成本的行销管道以增加获利。

  “里子比面子重要”成本控管决胜负

  王俊博称 2005 年为“成本控管年”,他认为台湾网络游戏市场已饱和,如何通过有效的成本控管来增加获利空间,则是游戏公司下一步思考的重点。

  就整个智冠集团来说,人事及管理成本将维持不变,但会压低行销费用。王俊博笑说:“里子比面子重要!”一款游戏只要砸 2000 万台币行销,就需要同时在线 3~4 万人才能打平,以现有情势来说并不容易,所以接下来要推出的游戏,将倾向不找代言人、不参展等方向操作,大笔广告行销案也会更审慎评估,不多花冤枉钱。

  智冠今年8月电脑展已经确定不参加,省下少说 3、400 万台币的成本,接下来年底和明年初的多媒体展则将视情况决定,就算参加,在摊位数和展出方式上也会调整以达到节省成本的大原则。

  用 2D 游戏养 3D 技术

  王俊博说,虽然研发 3D 游戏是必要的趋势,但技术难度高,失败风险也大,全力投入无异赌博,加上目前台湾市场还是以 2D 为大宗,因此未来将采“用 2D 养 3D”策略,一面推出 2D 游戏维持公司获利,一面加强 3D 游戏研发以待技术成熟。

  中华网龙预估今年可望完成 2 套新的中国题材 2D 线上游戏,顺利的话,会在今年年底及明年年初分别推出。

  至于 3D 游戏部分,王俊博表示《金庸 2》的问题在于“菜端得太快了”,接下来同样采用 Unreal 引擎的重点大作 黄易 玄奇武侠系列,就会学到经验更谨慎处理。

  《金庸 2》现阶段将先观察这次“天龙八部”的表现,并预计在暑假前确定大范围的海外代理权。目前游戏同时在线约 1、2 万人,王俊博希望到下次资料片推出前最高可增加 80% 的玩家。下一波资料片同样也是以《天龙八部》后续剧情为主轴,并会和《金庸 1》同时间推出同剧情的资料片。

  此外,智冠和新加坡合作研发的 3D 引擎计划还在进行中,王俊博表示,研发引擎技术面更复杂,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一旦有成果,相信对网龙的研发会有相当帮助。

  免费游戏“门槛”未必低

  越来越多线上游戏采免费营运策略,对此王俊博表示,并非所有游戏都适合此模式,且目前免费营运成功的例子有限,究竟免费游戏“低进入门槛”的背后,是否有更高的“市场规模门槛”,也就是要创造更大的市场才能赚得到钱,谁都不确定。

  王俊博举《疯狂坦克》在韩收取网咖授权金模式表示,营运的方法相当多变,免费不一定就是王道,他会等这个商业模式更清晰以后,再决定是否加入战局。


编辑:梁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智冠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欢度元宵佳节 折扣武侠商店 (2005-02-23 11:52)
互动武侠推出全新36张武侠牌 (2005-02-03 16:18)
互动武侠新春新卡 新春红包无限派送 (2005-02-03 16:16)
《互动武侠》新春系列活动之 春节放长假免费来武侠 (2005-02-03 16:16)
《互动武侠》新春系列活动之二烽火连七日 卡战闹新春 (2005-02-03 16:14)
《互动武侠》第四章中原一点红2月3日登场 (2005-02-03 16:13)
春节长假迎来网游高峰 江民携智冠共倡安全娱乐 (2005-01-31 18:47)
五大奖项花落智冠 RO荣登十大最受欢迎网络游戏 (2005-01-24 17: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