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Sony推游戏虚拟物品拍卖 再次引领业界潮流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1 09: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郑天波

  【eNet硅谷动力消息】Sony即将宣布令业界和玩家们“震惊”的消息,正式开展游戏虚拟物品的拍卖服务。考虑到其过去6年来对此持坚定的反对立场,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现在大多数人都知道在线实物拍卖,这要归功于各类的拍卖网站。而在各种多人在线游戏中使用的虚拟物品------也即电脑化的资产的交易大多是由不断涌现的地下拍卖团体撮合的。这种地下次级市场的规模据估计每年达1 到8亿美元,而Sony的游戏EverQuest(《无尽的任务》)占到其中的20%。

资料图片:美丽的EQII女性精灵也将出现在拍卖品的清单中

  现在Sony在线娱乐(SOE)通过开通官方拍卖网站Station Exchange加入了这个“虚拟潮流”的行列。在给玩家的信中,SOE的主席John Smedley表示6月底将开始为特定的服务器上的EverQuest II玩家提供买卖虚拟物品,钱币,角色的服务。稍后根据玩家的反馈再考虑推出针对更多种类的游戏的物品交易和更多的能进行交易的游戏服务器。

  SOE在Station Exchange上宣称与不受公司认可的非正式拍卖相比,其提供的拍卖服务的事务处理过程更安全,使交易参与者的个人隐私能得到保护。由于SOE控制物品的转手过程而不经由第三方,虚拟物品直接取至游戏数据库,真正做到所见所买即所得,从而可以有效防止欺诈。交易完成之后,自动进行相关的物品交付及款项划转。不过Smedley特别强调Sony只是促成交易,自身不销售虚拟物品。

  John Smedley在解释开展拍卖服务的原因时提到:“不受认可的在线游戏次级市场在快速增长,我们越来越多的玩家正参与其中。”,而且“在我们看来, 不断创新和超越永远是明智之举。”。Smedley认为其拍卖服务开创业界先河,将为销售在线游戏建立新的标准,有助于为业界指明方向。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EQII》东方版媒体见面会

 相关报道
EQII东方版 封测帐号抢先申请(组图) (2005-04-11 15:49)
无尽的任务2东方版怪物介绍--傀儡 (2005-04-08 17:33)
无尽的任务2东方版怪物介绍-小鬼 (2005-04-06 13:37)
无尽的任务2东方版怪物介绍--巨蜘蛛 (2005-04-05 14:58)
萧蔷与林志玲争当《EQ2》代言人(图) (2005-04-05 10:07)
无尽的任务2东方版怪物介绍--树妖 (2005-04-04 17:00)
狂热玩家以游戏人物为女儿取名(组图) (2005-04-01 1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