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成都游戏学院开学 玩游戏不如做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0 10: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前,电子竞技世界冠军孟阳在游戏学院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培训基地接受了王敏院长授予的听课证,正式成为该学院的荣誉学员。

  玩游戏从来都被人们认为是一种“不务正业”的行为,但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获得国际电游奖项时,人们开始觉得,玩游戏也可以成为一种职业,一种谋生的手段。

  世界冠军的游戏路

  日前,成都小伙子孟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也许很多人不认识他,但是在数千万的玩家心中,他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从2000年开始,这位去年在CPL获得“毁灭战士3”冠军的小伙子,就不断获得大小的游戏项目大奖,并确定了自己“职业玩家”的身份。现在的他,已经可以依靠游戏来保障自己的生活,并将游戏作为自己一生的职业。

  游戏学院“新奇”开学

  孟阳的回蓉,也许只是一个巧合,但游戏学院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培训基地的正式开学,却是大势所趋。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人才缺口,决定了游戏人才培训机构的必然建立。正如孟阳所说:“目前在大型游戏比赛中,普遍采用的都是国外的游戏,我很想用国内自己开发的游戏,再拿一次世界冠军。”在日前游戏学院的开学典礼上,记者看到了100多名学员,据了解,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是辞掉了工作来学习做游戏的,既有从事银行、证券工作的,也有自己做生意的老板,还有从英国求学归来的“海归”。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喜欢玩游戏。对于孟阳的加入和游戏学院的开学,王院长表示:“很高兴孟阳能成为我们学院的一员,孟阳的加入实际上也反映出了一个现象,那就是现在的玩家不单单满足于做一个玩游戏的高手,而是要做属于自己的游戏,玩得好不如做得好,这是现在很多玩家的一种心态。”

  成都玩家挑战冠军

  在游戏学院的开学典礼上,很多学员见到了自己心目中的明星———孟阳,并有几位学员有幸和孟阳过招。在一场CS的对抗中,一位玩家和孟阳角力良久才败下阵来,说明了成都玩家的水平确实很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员们在经过严格的培训后,能在游戏设计、开发上也能为成都的游戏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早报记者奚正东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游戏学院在大连投资建设游戏工厂 (2005-04-20 09:25)
国外大学向中国学生开放游戏专业 (2005-04-19 11:17)
中韩网络游戏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深圳三年培养千名专业人才 (2005-04-18 10:09)
被资本误读 游戏教育有泡沫之虞 (2005-04-16 11:05)
游戏人才缺口高达60万 8000元月薪招不到人 (2005-04-12 09:21)
2005国际游戏开发与人才培养交流论坛 (2005-04-07 10:06)
国内教育体制限制游戏产业超韩赶美 (2005-04-06 18: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