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2005年游戏出版版署落实十二项政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9 16:09 新浪游戏

  为积极鼓励、引导、扶持民族游戏产业发展,规范产业发展环境,2005年总署将陆续出台和落实12项政策措施。产业发展的路标清晰可见。

  制定促进民族电子游戏、动漫发展的准入政策。总署在2005年将进一步开放政策,有选择、有条件、有控制地允许设立中外合资合作游戏研发企业,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经验,发展壮大中国民族游戏产业,对外逐步开放电子游戏出版物分销市场,通过审批允许设立
;中外合资、合作电子游戏出版物分销企业。

  颁布《网络游戏出版管理办法》和《游戏出版物审查标准》。根据中央和国务院的授权,总署通过制定完善的管理规章,2005年将进一步加强对游戏出版物的前置审批和监督管理,同时增强审查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实效性,并通过高技术手段,实现对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出版物内容的实时监管。

  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计划用五年时间开发出版100种大型优秀民族网络游戏出版物,改变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结构不合理的状况,逐步提高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为中国青少年提供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健康有益的精神产品。首批人选的21种选题,已经陆续出版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开发《中华英雄谱》。计划选择100位中国历代杰出人物,以每个人物最具代表性的故事为背景,形成系列网络游戏作品。重点对上网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行为规范教育,做到寓教于乐。2005年,将陆续推出该系列游戏。

  开发“绿色网游保护神”系列软件。为了在网络游戏出版经营活动中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总署委托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组织有关单位开发“绿色网游保护神”系列软件,包括《网络游戏不良信息过滤软件》、《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软件》、《防盗号软件》、《防外挂软件》等。

  设立“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大奖”。该奖项将作为国家最高级别的游戏评奖活动,奖励在民族网络游戏技术开发、游戏策划、艺术创意、程序开发、美术设计、运营服务、市场推广等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个人和作品。

  建设4个国家级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根据互联网技术密集化、产业集约化发展的特点,总署决定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建设国家级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利用四个基地企业密集、人才丰富、市场发达、网络基础条件较好等优势,带动全国网络游戏动漫出版产业的整体发展。

  建立5个国家级网络游戏技术创新工程中心。采用研究与开发相结合,依托网络游戏开发企业,利用他们丰富的开发经验,雄厚的资金,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等优势,形成用经营和开发带动网络游戏关键技术创新的机制。

  培育中国民族网络游戏核心企业。2005年起,利用3年时间,培养20家有较强自主研发能力,丰富的运营经验,良好的商业信誉的网络游戏出版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在政策倾斜、对外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使之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的核心企业。

  实施“1+10人才培养计划”。“1”是建立一所培养高级游戏、动漫开发人才的学院(机构),“10”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所具有游戏、动漫相关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的高等院校,作为中国民族游戏、动漫人才培养的定点院校(系、专业),重点培养具有本科水平的专业游戏、动漫开发人才。

  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走出去战略”。2005年新闻出版总署将组团参加在美国举办的电子游戏交易博览会(E3展),这将是中国游戏开发企业首次正式以中国的名义、在政府的直接组织下参加这一世界游戏产业盛会,同时也是中国游戏企业首次以自主研发的民族游戏产品、以中国游戏产业整体形象亮相于国际网络游戏界。

  陆续办好三个品牌性活动。包括办好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使之成为产业界公认的世界三大游戏展之一;搞好200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活动,并发布《200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办好第二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等。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