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国外大学向中国学生开放游戏专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9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专业游戏人才是目前就业市场上的紧俏商品,国外一些大学纷纷向中国学生开放游戏专业供留学。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现有7000家手机游戏开发商和500家网络游戏开发商,而从事游戏开发的专业人员却不过几千人,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主任徐玉彬也曾经表示,国内缺少系统的游戏专业教育。一些高校像北京电影学院也只是在今年才开设了游戏专业。

  在这种背景下,国外一些大学纷纷向中国学生开放游戏专业,日前,世界首创电脑游戏编程学位的苏格兰阿伯泰大学首次对国内学生开放游戏专业,并且专门为中国学生留出2个奖学金名额。而在3月份,澳大利亚第一个多媒体游戏开发学士学位也开始对国内招生。

  为“游戏”留学值得重视

  纵观国内游戏教育市场,更多的是非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国内正规游戏教育不够。与此同时,虽然我国拥有数量庞大的网络游戏玩家,但因未掌握游戏开发核心技术,导致游戏开发环节主要控制在国外公司手中。

  “游戏”留学起点不高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娥说,目前前往国外攻读游戏专业的申请人中主要是高中毕业生,一些职业高中、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也占据相当比例。据悉,游戏的繁荣发展导致一系列新岗位出现,其中,攻略指导、游戏管理员、职业玩家等岗位并不十分强调从业者的学历水平。

  出国学游戏可选择三个国家

  韩国,目前通过中介推荐的游戏专业的留学主要以韩国为主要目的地,紫铭留学的副总经理王向荣说,韩国的学费一年只有5万到6万元人民币,对中国学生有相当吸引力。

  澳大利亚,游戏专业是从IT学科里派生出来的,所以在很多IT院校里,提供了游戏专业的学习。目前游戏开发设计师是IT学科最前沿职业,是高薪的保障,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澳大利亚电脑协会的专业会员资格。

  加拿大,有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将互动艺术与三度空间动画做结合,来设计游戏是主要的教学大纲。教学方向则着重于教导学生设计可以应用在个人计算机、电视、掌上型计算机、手机上的互动计算机游戏软件。(刘勇)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中韩网络游戏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深圳三年培养千名专业人才 (2005-04-18 10:09)
被资本误读 游戏教育有泡沫之虞 (2005-04-16 11:05)
游戏人才缺口高达60万 8000元月薪招不到人 (2005-04-12 09:21)
2005国际游戏开发与人才培养交流论坛 (2005-04-07 10:06)
国内教育体制限制游戏产业超韩赶美 (2005-04-06 18:04)
高薪游戏人才缺口60万 游戏爱好者将成主力“后备军” (2005-04-05 15:20)
7日起《剑网》教育网专区继续免费 系列活动火爆进行中 (2005-04-05 14: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