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广电总局又发威《仙剑》将被清出荧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5 10:29 PCPOP-电脑时尚

  从3月12日开始,国家广电总局在短短半个月内接连发布了《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等“禁令”,《通知》指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开设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不得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同时,应在相应的节目中宣传电脑网络游戏可能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引导他们正确利用电脑网络的有益功能,正确对待电脑网络游戏。

  禁令发出后,北京电视台8套的《游戏任我行》节目已按国家广电总局的通知,将过去有关网络游戏的部分(通过互联网)全部删去。本来有很大影响力的旅游卫视的《游戏东西》现在也处于完全停播状态。记者昨天采访了省广电集团总编室和市广电集团广电处。他们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

  省广电集团总编室有关人士表示,省广电集团所属各频道还没有专门的游戏类栏目,影响不会很大。而像《仙剑》这样直接根据网络游戏改编的电视剧,由于目前省台各频道正致力新闻制作,还没有考虑拍摄。而对于控制网络游戏节目内容,省广电在“禁令”发布前就已严格把关,对各频道来说,有“禁令”也只是重新强调一下。杭州市广电集团广电处有关人士则表示,拍网络游戏题材的电视剧风险比较大,投资人本身不是很热情,剧目不多。如果网游电视剧本身内容健康,没有血腥、暴力和封建迷信等内容,审查通过应该不会有问题。如果一审都没有通过,被打掉以后的播放更不用谈了。

  相较其他产业而言,游戏产业和影视剧制作业之间的互动是最早、最频繁的。这一合作的创始者是美国迪斯尼公司,尽管该公司从开发动画片起家,但在最近几十年,也逐步把目光投放到了游戏制作业中。他们利用旗下电影制片公司、电视台等,同游戏业务结合在一起,利用已经成名的卡通人物推出了一系列的同名游戏,获得商业成功;也把成名的游戏改编成电影。在广大游戏迷中比较有影响的影视作品有《古墓丽影》系列动作电影、《中华英雄》和《风云》,还有出自原创游戏、情节也基本依据游戏内容改编的《仙剑奇侠传》等。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电视节目禁播震荡

 相关报道
央视CCTV5《电子竞技世界》再次停播 (2004-06-10 09:46)
3电视台违规播涉案剧网络游戏遭通报批评 (2004-05-24 13:16)
广电“禁播令”后遗症:“网络游戏”怎定义 (2004-05-02 23:27)
《电子竞技世界》有可能改版复播 (2004-04-30 13:09)
评论:说说网络游戏节目“禁播令” (2004-04-27 18:07)
央视表示《电子竞技世界》不排除应观众反响复播可能 (2004-04-27 10:32)
网络游戏节目禁播 广电总局给出“完美”理由 (2004-04-24 19: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