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网上靓女情迷大学男生诈骗钱财今落网(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5 10:16 重庆晨报

  

新浪游戏_网上靓女情迷大学男生诈骗钱财今落网(图)
犯罪嫌疑人刘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落网后的刘某伤心不已。 该女子通过网络与多名大学生相识同居并诈骗钱财,昨被警方押解回渝

  在网上相识仅3个月,男青年就将女网友以“女友”身份,带到姐姐家中居住,不想却引狼入室,致使姐姐蚀财1万多元。经查,男青年心爱的“女友”,竟是一个同时使用多个网名和化名,跨省市诈骗过多名学生的情场老手。

  昨天,因盗窃1.4万元逃往西安的21岁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我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大兴村派出所民警押解回渝,并依法刑拘。

  实习是名盗窃是实

  3月31日江北区公安分局大兴村派出所接到大兴村中心段居民许丽(化名)报案,称其家中1.4万元现金被盗。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很快把目光锁定在了许丽的弟弟许刚(化名)的女友杨格(刘某化名)的身上。

  去年10月,在成都某高校读书的许刚,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自称名叫“杨格”的女孩。今年1月28日,“杨格”从西安来渝与许见面,两人很快亲近起来。随后,许刚带着“杨格”到遂宁老家住了一阵子。2月12日,许刚又将“杨格”领到住在江北区大兴村的姐姐家。许丽一家人欣然接受了杨。

  此间,应“杨格”的要求,许刚没有把两人通过网络相识的事告诉姐姐,只称是同学。

  2月20日,“杨格”回到西安。不料3月30日,“杨格”又以要在重庆实习为由,找到许丽家,要求居住一段。而此时,许刚还远在成都,但善良的许丽没有多想,遂让“杨格”住进了家里。

  3月31日,做烟草生意的许丽回到家中,准备从放置在家中的一个提包里取钱,这时她才发现,包里原来存放的1.4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开始时,许丽还以为是“杨格”临时需要钱用,没太挂在心上,但一直等到晚上,也没见“杨格”回来,许丽这才恍然大悟,立即报案。

  研究生说:我愿等她

  经调查,刘某的真实身份败露无遗。警方同时还了解到,今年2月时,刘某曾以怀孕为由要求许刚向西安汇款,许急忙向西安某银行分三次共汇了约2000元。

  4月初,重庆警方与西安警方取得联系。在西安警方协助下,重庆警方人士很快查到了刘某在西安的情况。当时,她正以“大学生”的身份,在西安B高校的校医院里住院治疗阑尾炎。

  “太好了!就趁现在下手!”重庆警方果断出击,赶赴刘某在西安的住点,将其一举捉获。

  至刘某落网时,警方发现她还在与一名姓萧的研究生同居。但让警方感到意外的是,在得知刘某是诈骗嫌疑犯时,萧某不但没有吃惊,反而对警察说:“我很爱她,不管她犯什么罪,我都愿意等她。”

  重男轻女害她一生

  调查表明,刘某之所以年纪轻轻就走上犯罪的道路,与她的家庭环境不无关系。

  1984年4月9日,刘某出生在西安,排行老三,上面有两个姐姐,下面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由于家里人重男轻女的思想十分浓厚,最小的弟弟一直是家中的“皇帝”,几个女儿则没有任何地位。

  5个月大时,刘某就被冷漠的亲生父母送到了河南省巩义市芝田镇北石村庆丰街一户姓刘的人家寄养。

  在刘某12岁那年,她的命运又发生了毁灭性的变化———她被强暴了,从此,生活在刘某的眼里变了颜色。

  1999年,15岁的刘某又被亲生父母接回了西安,随后在西安读起自考。但实际上,她从来都没有同自己的亲生父母真正生活在一起过。

  也许是出于对生活的不满和怨忿,也许是因为个性上的不羁和叛逆,后来,刘某开始琢磨起了“整人游戏”一般的找钱方法。通过观察,她发现“和大学生同居,并以怀孕或生病为由索要各种费用”找钱最快,于是走上了这条路。

  西安B大学保卫处人员告诉民警,刘某在遇到许刚之前,就以同样的方式诈骗过四五名大学生的钱财,具体金额还在调查。

  本报记者鞠芝勤实习生封璟

  花哨网名掩护行骗

  昨日,大兴村派出所民警将刘押解回渝。记者在看守所里见到了戴着手铐的刘某。面对面交谈中,她始终保持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甚至还说:“这算不上犯罪,谁叫这些(受骗的)大学生这么好色?如果他们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沉迷于性生活中,也不至于栽在我手里!”

  谈话中,刘某时而摇头,时而苦笑,心态非常复杂。当记者问她是否思念父母,想不想见亲人时,她突然沉默了,低着头,双眼通红,然后爆发似的吼道:“他们根本不值得我想念!”

  民警告诉记者,刘某在西安和重庆两地同多名男大学生相处时,十分精明老道:和许刚沟通时,她使用化名“杨格”和网名“忘”;和萧某相处时,又换成化名“简斯诺”。据悉,前前后后,刘共使用了近10个化名和网名,而且她多方同时挂钩时,从来不会用错名字,其“经验”之丰富,可见一斑。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成长中经历的各种悲惨遭遇,也使她成为了受害人。”民警语气沉重地说。

  民警同时表示,近年来,我市各高校学生校外租房同居的现象非常普遍,希望广大学生提高警惕和增强提防意识,擦亮眼睛,“要洁身自爱,要在大学里好好学知识,不要过早地沉迷到一些不应该的东西之中”。

  据介绍,目前民警已从刘某处追回了6000元现金和1部手机。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报记者鞠芝勤实习生封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林志炫牵手温州姑娘 打造《CS美女》 (2005-04-14 18:10)
大学生迷网络少读书 人文素质堪忧 (2005-04-14 18:02)
不法分子破解网络游戏漏洞 获得大量虚拟货币 (2005-04-14 17:54)
交通安全电子游戏走入北京西城小学校 (2005-04-14 13:47)
19岁男孩模仿PK 捅死老板自杀未遂 (2005-04-14 13:45)
少年偷卖自家电脑发誓要以网吧为家 (2005-04-14 09:52)
韩国电子竞技公主李智惠写真图籍 (2005-04-13 18: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