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职业玩家超越明星 网络游戏风靡了韩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4 10:33 深圳晚报

  在韩国,年轻人也许不崇拜电影、电视明星,但一定会知道几个职业网络游戏玩家的名字。

  在韩国,著名的游戏赛手成为明星,而网络游戏比赛是电视节目播放的重要赛事。在这样浓厚的“游戏”氛围里,几乎每个韩国人都知道网络游戏。排名在前10位的24岁韩国职业游戏玩家HongJin-Ho的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同时他的俱乐部有20万名会员。

  HongJin-Ho告诉美国有线电视网络(CNN)记者,成为一名职业的网络游戏赛手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拥有了我的同龄人想都想不到的经历。如果我没有成为一名职业游戏赛手,我现在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人。”

  韩国有三家有线电视台每周都会播放网络游戏比赛,每一次节目都会吸引近25万名观众,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那些在网上观看比赛实况的观众。

  在韩国,每10人中至少有7人拥有宽带上网,这个比率高于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网络游戏行业在韩国占有重要地位,韩国政府甚至推出了一项特别的政策去促进这项“e-运动”的发展。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韩国游戏产业面对面

 相关报道
韩国电子竞技公主李智惠写真图籍 (2005-04-13 18:47)
韩国MWL魔兽联赛最后出线名额产生 (2005-04-13 11:44)
黑色炫酷版 罗技遥控器鼠标韩国上市 (2005-04-12 17:56)
IGE魔兽双人赛 中国[1:2]惜败于韩国 (2005-04-12 14:28)
星际联赛OSL开幕 NaDa首战不敌oov (2005-04-12 14:16)
韩国《魔兽世界》调整收费 周卡68元 (2005-04-12 10:08)
职业玩家名气赛明星 网络游戏风靡韩国 (2005-04-11 10: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