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掌娱太热 惠普也将推出PDA类游戏手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3 10:08 第一财经日报

  文/孙燕飚

  前日(11日),中国惠普公司(HP)信息产品集团笔记本电脑产品部产品经理方尧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今年下半年惠普将在国内推出PDA手机,目前已向国家信产部、发改委提出手机牌照申请。

  “如果不出意外,惠普将在今年下半年拿到手机牌照,到时我们会在中国推出带有手机功能的iPAQ。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中国移动公司和手机经销商沟通。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是GPRS手机,暂时不会做CD-MA手机。”方尧表示,惠普的手机将以iPAQ的身份出现,渠道将会采取iPAQ传统IT渠道和传统手机渠道。“由于还没有拿到手机牌照,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方尧表示不方便透露惠普进军中国手机市场的全盘战略。

  记者在网上查到惠普已经推出了一款RW6100iPAQ手机,采用滑盖设计,并且配备游戏手柄,插上去之后立刻让该机变身成为游戏机。

资料图片:惠普已经推出的RW6100手机

  据了解,PDA市场已经受到手机与其他具有类似功能移动设备的夹攻,PDA要在市场上维持既有地位十分困难。今年2月底,索尼(SONY)公司表示,从今年7月起将停止为日本市场生产PDA,完全退出这个遭多功能手机重创的市场。

  赛迪咨询顾问公司手机市场分析师蒋立风表示,PDA+通讯功能是智能手机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根据赛迪统计,2004年中国智能手机总销售为260万部,虽然占手机总销量不到4%,增长速度却超过两位数。他认为,HP显然是冲着这个高端市场来的,但HP应该不会做智能手机以外的其他中低端手机。“国内手机厂家多普达是通过中移动的定制手机打开局面的,所以惠普手机要在中国迅速打开局面,也可能会采用这种捆绑方式,紧密与移动运营商合作。”蒋立风说。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手机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80MB容量 最新3D游戏手机IM-8300 (2005-04-12 16:36)
顺应行货跌势 诺基亚改版QD降至1480元(图) (2005-04-06 23:40)
N-Gage遭遇强敌 三星推出带震动游戏手机 (2005-04-06 23:20)
游戏手机N-Gage QD再次降价1680元 (2005-04-06 15:44)
三星游戏手机出世 掌机PSP再添新对手 (2005-04-05 23:32)
N-Gage QD欧版只售1480 (2005-03-31 01:59)
索爱即将推出 PSP 手机 (2005-03-30 01:17)
三星游戏手机打造新境界 (2005-03-18 10:02)
打造游戏新境界 三星推游戏手机SPH-G1000 (2005-03-18 09: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