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儿子沉迷上网废学业 母亲绝望自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3 10: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李罡

  四川武胜县发生悲剧,屡次求助未果,母亲一气喝下农药

  大儿子上网荒废学业,刚上高中的二儿子又重蹈覆辙,终日沉溺于网吧,绝望的母亲求助无果,一气之下喝农药自尽!8日,四川武胜县飞龙镇发生了一起令人揪心的悲剧。

  读者热线:绝望母亲去了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武胜县飞龙镇一位市民打来热线,称该镇4村一位姓刘的母亲,因15岁读高一的儿子终日沉溺上网,母亲多方求助、多次劝阻无效,4天前喝农药自杀了。

  接到热线后记者心头一凉,这位母亲一个月前还与记者通过电话,当时母亲声泪俱下,哭诉网吧害了她两个儿子,她求助了当地很多部门,没有收到任何效果。

  深深绝望,拿出农药一饮而尽

  记者立即驱车近40公里,来到了死者家,早上刚刚下葬妻子的丈夫李果一提起妻子的死,禁不住泪水盈眶。李果称,3月初与记者通电话后,他们立即给武胜县文体局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女的,听了很同情,随即叫分管领导接听电话。这位领导告诉他们“局里会派人来理抹”,同时也叫他们和学校要多教育。“但接下来的时间里并没有人来管网吧。”

  李果称,实在没得办法,他们只好将儿子接回家,暂时休学几个月。谁知回家休学期间,儿子只要一有机会就偷偷跑到镇上的“蓝天”或“老地方”两家网吧上网,有时整天不回家。

  8日晚8点左右,夫妇俩回到家里,见二儿子又不在家。妻子痛哭流涕,趁丈夫不注意,拿出家里的剧毒农药钾铵磷一饮而尽,并于当晚9点多抢救无效死亡。

  老泪纵横,“都是网吧害了儿”

  李果老泪纵横地告诉记者,大儿子3年前在飞龙镇读高一时,成绩在班上数一数二,后来因为沉溺上网,高一没读完就不得不辍学。二儿子同样如此,初中毕业时成绩也非常好,自从迷恋上网后,每天饭都不吃,蓬头垢面也要偷偷上网,成绩一落千丈。李果说,当天妻子出事在医院抢救,儿子还在“蓝天”网吧里!

  屋里二儿子李辉(化名)泪水直流,一个劲地说“是自己害了妈妈”。李辉说,自己从初三下学期开始学会上网,到高一沉溺于上网,平时主要和同学一起在“蓝天”上网,偶尔也进“老地方”。

  纷纷指责,网吧违规无人管

  记者随即来到死者儿子曾经上网的两个网吧采访。街上居民得知记者来采访李果妻子自杀一事,纷纷指责网吧平时根本就没把“未成年人不准入内上网”当回事,一到中午、下午放学或周末,网吧里面小娃儿打堆堆,但很少有人来干涉。

  现场调查,两未成年人拔腿便跑

  记者见到“蓝天”网吧老板易某时,他正在搬迁网吧。对于李果妻子之死,易某说与他没有关系,“我认不到她儿子,我也从不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在“蓝天”对面,“老地方”卷帘门拉了一半,里面上网者不足10人,有2个是未成年人,一个是附近白坪乡学生,一个是几公里外三溪镇初三的学生。见有记者采访,两未成年人拔腿跑了。

  分管领导:“好像给我汇报过”

  在武胜县文体局,当初接电话的胡女士承认有这么一回事,她称当时就将电话转给分管的副局长杨利平接听。稍后,记者见到了杨利平。杨承认当初说过“局里马上派人来理抹”,随后也给市场股说过叫他们去查处,至于后来调查情况,市场股“好像给我汇报过”。而市场股蒋股长称他没有接到要检查飞龙镇网吧的要求,按局里规定是“实行的首问责任制”,谁先接到谁负责。面对杨利平的说法,蒋股长又改口称“中途打过电话,其中有一家没有打通”。蒋承认,飞龙镇的网吧今年以来的确没有检查过。

  对此事件,文体局决定通知几个网吧老板马上到场,并承诺立即把材料取回来,如果有接纳未成年人的事情,该停业的停业,该取缔的立即依法取缔。


编辑:周明宸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瘾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国外不让孩子沉迷互联网 管理办法各有一套 (2005-04-07 15:00)
全球化的电脑迷恋症 (2005-03-30 15:22)
执拗少年挑战神奇教授 拒绝戒除网络依赖劝导 (2005-03-28 09:33)
网瘾毁了孩子 母亲很想见陶宏开一面 (2005-03-18 11:15)
代表委员担忧青少年上网成瘾提建议 (2005-03-17 10:45)
评论:网络游戏给孩子带来了什么(图) (2005-03-16 13:14)
韩国政府部门协助家长帮孩子戒网瘾 (2005-03-15 13:35)
游戏蜗牛积极参与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 (2005-03-15 10:12)
韩国政府部门协助家长帮孩子戒网瘾 (2005-03-14 10:51)
人大代表:网瘾责任不能全部推给网络游戏 (2005-03-14 10:06)
网游业明天靠网瘾支撑是没有前途的 (2005-03-11 18: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