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网游新品缺少 手机游戏将成市场新宠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2 14: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际数据公司IDC(中国)与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作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表明,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24.7亿元人民币,比前一年增长高达47.9%,且IDC预计,未来网络游戏市场呈平稳增长的趋势,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7%。不过,IDC在这份报告也指出,2004年网络游戏市场产品乏善可陈,手机游戏将成为市场新宠。

  网游市场规模达24.7亿元

  根据IDC的研究,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4.7亿元。并且,据IDC调查,网络游戏的用户虽然仍然以年轻人为主,但用户受众年龄跨度正在向两端扩展,且2004年高收入群体的玩家有所增长。因此,网游市场在一段时期内无疑将成为运营商、开发商及其他产业经营者们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

  IDC研究表明,2004年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中,只有两款网游产品是2004年的新品,大部分运营商仍依靠一款产品作为主要的利润来源,这无疑将为运营商带来很大的风险。

  手机游戏将成市场新宠

  为此,各开发商及运营商纷纷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休闲游戏及周边产品、虚拟物品交易。据研究,2004年有大约20%的网络游戏用户购买虚拟物品,年人均消费为700元左右。

  IDC认为,手机游戏市场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最抢眼的蛋糕,是各研发商和运营商的秘密武器。各大手机厂商不断提升手机在游戏方面的性能,而国内游戏厂商则争相跻身手机游戏开发厂商的行列。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也相继开辟了专门的手机游戏频道和栏目。(记者程维)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2004游戏产业报告发售

 相关报道
全国网络突发暂时故障 玩家纷纷断线 (2005-04-12 09:54)
上海扶持本土健康网游 行业指导政策将出台 (2005-04-08 13:31)
2004年游戏产业报告发布为网游正名 (2005-04-08 09:00)
国内教育体制限制游戏产业超韩赶美 (2005-04-06 18:04)
台湾戏谷否认被收购 称休闲游戏胜过MMOPRG (2005-04-04 17:48)
上海数字娱乐中心大张旗鼓 40亿元产业初现 (2005-04-01 17: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