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人才缺口高达60万 8000元月薪招不到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2 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目前,我国游戏人才缺口高达60万,而游戏专才不足3000人,游戏人才全面告急

  4月初,一知名游戏企业开出8000元的月薪招聘游戏软件开发人才,但最终却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不久,某网站又爆出消息称,年薪50万,企业为有经验的游戏人才开辟“绿色通道”。盛大、金山、腾讯等公司刚在成都落户,便在报纸上打出巨幅广告,招聘游戏人才200人之多。

  游戏人才成新宠

  据了解,在网上,招聘游戏人才的企业就有360多家,提供了近2万个游戏人才职位。其中,游戏软件开发工程师、游戏设计师、游戏客服、游戏频道编辑等职位开出的月薪高达7000元。国内某软件公司成都办事处人士告诉记者:“前几天,我们打了招聘广告后只招到了几个人,无奈之下,只有以高薪从成都其他网络公司挖来一批研发、运营人才。”其他招聘单位人士表示:“现在游戏人才太缺了,虽然国内网络玩家超过3000万人,但研发核心环节的人才不足3000人,游戏人才缺口高达60余万,优秀的创作人才企业争着抢着要,当务之急是加速培养游戏产业人才。”

  就业前景有保障

  一边是数千上万的高薪,一边是数十万的人才缺口,网络游戏催生出一个新的行业———游戏人才培训。据记者了解,目前成都已有两家从事游戏人才培训的游戏学院。日前,记者在游戏学院招生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据该院佟院长介绍,游戏学院首期招生场面“火爆”,每天要接待几十人,迄今为止,报名咨询电话达8080个,首批培训名额早已抢空,第二批也报了40余人。

  据悉,游戏学院学制8个月,学费1.68万,应该说学费不便宜,为何还那么热火朝天呢?游戏学院天府校区佟院长认为,成都打造数字软件娱乐中心后,仅数字软件园企业就达26家,游戏人才市场需求增多,目前只有少数大学有游戏开发专业,这种人才培养方式周期长。游戏学院采用“基层教育+职业培训+工作经验”的教学模式,科学地制定出8-10个月的技能培训体系,通过与企业的合作,让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就可完成实战经验的积累,并可优先推荐到金山、盛大、清华同方等知名游戏公司就业。(记者 曹丰)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2005国际游戏开发与人才培养交流论坛 (2005-04-07 10:06)
国内教育体制限制游戏产业超韩赶美 (2005-04-06 18:04)
高薪游戏人才缺口60万 游戏爱好者将成主力“后备军” (2005-04-05 15:20)
游戏开发者协会GDC2005讲座圆满结束 (2005-04-04 17:03)
上海游戏开发者协会将办GDC2005讲座 (2005-03-30 11:13)
游戏学院打造专业人才速成新通道 (2005-03-30 09:17)
盛大网络为贫困学子设勤工助学岗位 (2005-03-29 10: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