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职业玩家名气赛明星 网络游戏风靡韩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1 10:36 深圳晚报

  文/刘旭灿 编译

  在韩国,年轻人也许不崇拜电影、电视明星,但一定会知道几个职业网络游戏玩家的名字。

  在韩国,著名的游戏赛手成为明星,而网络游戏比赛是电视节目播放的重要赛事。在
这样浓厚的“游戏”氛围里,几乎每个韩国人都知道网络游戏。排名在前10位的24岁韩国职业游戏玩家HongJin-Ho的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同时他的俱乐部有20万名会员。

  HongJin-Ho告诉美国有线电视网络(CNN)记者,成为一名职业的网络游戏赛手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拥有了我的同龄人想都想不到的经历。如果我没有成为一名职业游戏赛手,我现在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人。”

  韩国有三家有线电视台每周都会播放网络游戏比赛,每一次节目都会吸引近25万名观众,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那些在网上观看比赛实况的观众。

  在韩国,每10人中至少有7人拥有宽带上网,这个比率高于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网络游戏行业在韩国占有重要地位,韩国政府甚至推出了一项特别的政策去促进这项“e-运动”的发展。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EQ2东方版韩国5月3日开始内测(视频) (2005-04-08 17:55)
韩国人垄断山丘之王 Zacard攻擂成功 (2005-04-08 14:27)
韩国三星推出支持游戏震动功能新手机 (2005-04-07 18:15)
韩国NCSOFT公布2005年E3出展网游名单 (2005-04-07 17:55)
韩国打造完善的PSP无线网络业务 (2005-04-06 17:11)
《公会战争》韩国官网公布精彩动画 (2005-04-06 09:24)
三星游戏手机出世 掌机PSP再添新对手 (2005-04-05 23:32)
韩国网游拓展市场将登陆XBOX2(组图) (2005-04-05 14:22)
韩国星际联赛OSL新赛季分组确定 (2005-04-05 13:14)
18禁《3feel》韩国解禁 将在日本上市 (2005-04-05 09: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