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上海扶持本土健康网游 行业指导政策将出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8 13:31 每日经济新闻

  文/丁乙乙

  导读--国内首部网络游戏指导政策《上海市数码互动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下称《三年计划》)即将出台

  国内首部网络游戏指导政策《上海市数码互动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下称《三年计划》
)即将出台,这部指导性政策将对目前上海网络游戏产业进行监督管理,扶持本土游戏开发,规范游戏运营,目前该指导性政策正处于全面调研阶段。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4月6日从上海网络游戏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信息委产业处获得上述信息。

  扶持本土游戏

  正在调研中的《三年计划》由信息委产业处与上海网络游戏专业委员会共同制订,其目标是扶持网游产业,使之形成倍增效应。上海市信息委产业处徐绍敏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年计划》内容将涉及产品开发、产品发行、运营机制等多方面,重点扶持本土研发的健康游戏,并将游戏运行平台从互联网、电脑逐步扩展到电视、手机等。

  针对近期一些媒体对网络游戏的负面报道,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祝君波表示,将网络游戏“妖魔化”是不对的,当务之急是加强引导,狠抓“源头”,扶持本土“绿色网游”。据上海市网络游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明介绍,“绿色网游”是指,内容适合青少年成长,去除暴力、血腥、色情等不健康元素的网络游戏。目前,上海网络游戏产业占据全国市场四分之三的比重,对相关产业拉动比例达1:11。

  从2004年下半年起,新闻出版总署正式启动了“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计划从当年到2008年,共投资10亿至20亿元人民币,开发100种优秀大型民族网络游戏出版物。祝君波介绍说,在首批21个网游项目中,上海占了7个。

  厂商响应积极

  作为上海市游戏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盛大”,SNDA.NASDAQ)已在“绿色网游”的运营与研发方面开始行动,包括去年开发的《学雷锋》及今年的《中华英雄谱》等。在上述上海7个网游项目中,盛大就占了3个。盛大副总裁张燕梅希望,《三年计划》能对开发商的知识产权进行保护。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NCTY.NASDAQ)新闻发言人沈薇则表示,该公司已基于绿色原则对代理的网络游戏《魔兽争霸》进行了改进,用休息奖励的方式避免玩家过度花费时间。

  据今年1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十五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是24.7亿元人民币,预计2009年销售收入将达109.6亿元。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2004年游戏产业报告发布为网游正名 (2005-04-08 09:00)
国内教育体制限制游戏产业超韩赶美 (2005-04-06 18:04)
台湾戏谷否认被收购 称休闲游戏胜过MMOPRG (2005-04-04 17:48)
上海数字娱乐中心大张旗鼓 40亿元产业初现 (2005-04-01 17:53)
国家动漫游戏基地拟建IPTV播出中心 (2005-04-01 10:33)
2005年网络游戏将迎接寡头时代(图) (2005-04-01 09:57)
网络走向跨平台供应 游戏将是重要服务之一 (2005-03-28 11: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