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 正文
英飞凌生产新显存 1GB显存显卡将出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8 09:04 PCPOP-电脑时尚

  文/PEPSI

    来自Xbitlabs的消息:领先存储器生产商Infineon Technologies AG本周三发布其GDDR3新品显存,目标直指新一代图形卡设备,其占领最先进存储器市场份额的野心暴露无遗。

  Infineon的新型GDDR3 512Mb显存颗粒可以应用于512MB,甚至1GB显存的图形卡。该颗粒有效运行频率可达1600MHz,能够为每块显卡提供51.2GB/s的带宽和256bit内存通道(memory access)。这款产品封装成JEDEC兼容的136-ball FBGA包,规格为11mmx14mmx1.2mm。800MHz的GDDR3芯片的运行电压为1.8V。


Infineon显存芯片

  Infineon透露其高速GDDR3芯片样品已在2005年2月发往各业内前端客户,预计2005年下半年投入批量生产。这也预示着配备Infineon 512MB或1GB显存的新一代图形卡最早将在2005年第三或第四季度上市。

  2005年3月初,显卡制造商Sparkle开始发售的1000MHz GeForce 6600 GT图形卡所使用的显存就出自Infineon。这一动向表明Infineon计划涉足已被Samsung Electronics统治了差不多一年的显存颗粒市场。

  GDDR3是从DDR2发展而来,但具备一些相当重要的变化。第一,GDDR3使用单终结(single-ended)、单向选通(unidirectional strobe)来分离读取和写入,而DDR2则是差速双向选通(differential bi-directional strobe)。第二,GDDR3采用基于电压而不是电流的伪漏极开路(pseudo-open drain)接口技术,这使得显示芯片能够兼容DDR、DDR2和GDDR3。和DDR2一样,GDDR3的接口使用1.8-Volt SSTL。这种内存更适合在应用于笔记本电脑上的使用点对点链路的图形卡或图形子系统,也使得GPU开发者能够让自己的产品获得新的性能和特性。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性能出色 Windows XP 64直击(图) (2005-04-07 17:50)
就要空中楼阁 嘉又推出怪异散热器 (2005-04-07 10:57)
《魔兽世界》效果与硬件测试的4大误区 (2005-04-07 10:36)
玩家梦寐以求丽台双6800GT套装(组图) (2005-04-06 10:01)
仅1800元 PLMM专用超可爱的猫咪液晶 (2005-04-06 09:51)
赛扬D也跑90帧 魔兽世界低端平台优化 (2005-04-06 09: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