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台湾戏谷否认被收购 称休闲游戏胜过MMOPRG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4 17:48 巴哈姆特

  关于日前媒体报导台湾戏谷公司“待价而沽”一事,戏谷总经理周谋式趁“戏谷邮轮名人赛”赛后记者会表示,的确有几家公司来洽谈,戏谷也想通过各种合作的方式巩固领导优势,但以公司目前的表现看来仍处于正向发展阶段,获利空间还很大,不太需要以收购方式来刺激成长,因此并不倾向此模式。

  ◆巩固优势需多面向发展和入口平台合作快速有效

  周谋式说,戏谷现阶段仍遥遥领先其他同类经营者,但为了巩固优势,必须从“拓展玩家年龄层”及“充实游戏种类”两方面着手,除了自行或与其他游戏代工厂商合作研发,也会寻求代理游戏。

  而在市场面,则不光只看台湾,必须想办法将领域延伸到其他领域和地区。通过去年年底和奇摩合作的成功例子,戏谷发现和入口平台合,将可快速有效且节省成本地将消费者导引到游戏中,达到“快速成长”的目的。

  以奇摩为例,就让他们的会员数提升了 20%,其中持续由奇摩进入游戏消费的玩家则占了现有有效会员的 10%,因此周谋式表示,在其他地区包括中国大陆、日、韩,都将寻求和当地的大型入口平台合作。

  ◆希望和全球知名博弈网站合作

  至于媒体报导和信有意收购的部分,周谋式说,主要是因为 Giga 之前曾买下一家全球知名的网络博弈平台公司,戏谷希望借此进行合作所以会与之洽谈,现阶段也不会因为消息曝光而中止,但最后将以何种模式建立合作关系?周谋式语带保留说:“任何方式都有可能。”

  但接着他又补充,通常一家公司的发展已进入高原或衰退期,才会以“收购”方式来刺激成长,但戏谷和其他网络游戏不同,忠实玩家在戏谷推出新游戏时会积极尝试贡献,营收将在既有的“成功基数”上持续累加成长,以今年第一季营收来看,比去年同期成长 2、3 倍,并已达今年预期目标的一半,可说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所以不会倾向“购并”的合作方式。

  ◆罢手不碰 MMOG专注发展休闲游戏

  对于现在一窝蜂的万人线上游戏 MMOG,周谋式果决表示“敬谢不敏”,以后绝不再碰任何 MMOG。从毛利率和经营模式来看,MMOG 投资大、风险大,获利却并不比休闲游戏来的更高更稳定,因此他觉得休闲游戏才是正确的商业经营走向。

  至于目前手上的《幸福 Online》及《龙族》将何去何从?周谋式淡然表示:“《幸福 Online》部分,也许就看玩家反应,让游戏‘自然消灭’吧!”假如玩家人数降到一定程度,也不排除采不更新不收费的方式提供服务。至于《龙族》,因为早期在台湾曾经红过一段时间,目前也有固定玩家上线,所以现阶段将保持原状继续观察。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台湾《魔兽世界》封测将开帐号预约 (2005-04-04 17:22)
《EQII》东方版台湾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2005-03-29 09:57)
直到没有CS为止:专访台湾昔日霸主FF (2005-03-25 09:49)
《再见了 小黑》电影同名游戏登陆手机 (2005-03-21 17:57)
台湾2005CS职业联赛正式接受报名 (2005-03-17 13:08)
台湾《荣耀Online》宣布免费营运 (2005-03-10 17:36)
台湾光谱资讯代理反华游戏引争议 (2005-03-09 10:09)
电脑游戏中台湾被“独立” 新闻出版总署将详查 (2005-03-03 13: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