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机侵权案告输 索尼被罚9070万美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1 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由于游戏机产品侵犯了美国一家技术开发公司的知识产权,索尼公司日前被美国加利福尼亚联邦地区法院判令支付9070万美元的赔偿金。同时,该法院还要求索尼暂停在美国出售两种游戏机。消息一出,索尼股价早盘下跌0.45%。而这家美国公司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股价则大幅攀升了9.6%。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的Immersion公司于2002年开始起诉
索尼,声称这家日本企业备受青睐的游戏机 PlayStation和PlayStation2的手柄震动技术侵犯了它的两项专利,因而向索尼索赔8200万美元。去年9月,美国加州奥克兰地方法院决定,同意Immersion公司的诉讼请求,并判令索尼公司支付8200万美元赔偿。

  负责该案的美国地方法官ClaudiaWilken如今坚持了原来的判决,并且添加了870万美元作为利息。此前,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庭已经要求索尼向Immersion支付PS主机以及指明的数款游戏销售额的1.37%,约700万美元,并且将在以后的每个季度继续这样做,直到该案件有了了结或者撤消。这意味着索尼每年需要向Immersion支付2700多万美元。

  索尼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索尼公司准备上诉。他拒绝对此进行过多的评论。针对暂时被禁在美国出售游戏机一事,索尼公司表示:“在上诉的情况下,在一定条件下将被允许继续销售,不会对业务造成影响。”

  据悉,美国法院的销售禁令包括PlayStation及PlayStation2两款游戏机及采用可增强临场感的手柄震动技术的47种游戏软件。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美国玩家列举出索尼PSP的十点罪状 (2005-04-01 13:37)
狂热玩家以游戏人物为女儿取名(组图) (2005-04-01 10:14)
PS2降价遭遇改机大潮 游戏市场受重创 (2005-03-31 17:39)
高层重组导致索尼取消PS3内部展示会 (2005-03-31 17:26)
索尼2GB大容量高速MSPD记忆棒登场(图) (2005-03-31 14:20)
索尼明确表示PSP屏幕出现坏点不在保修范围 (2005-03-31 13:36)
索尼高层变动导致PS3内部说明会取消 (2005-03-31 10: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