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分析:网络游戏厂商活动之面面观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31 16:27 天空游戏网

  随着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研发和运营网络游戏的公司像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本土研发和外国引进齐头并进。网络游戏再也不是当初的“你方唱罢我才登场”的局面了;而是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特点,游戏多了,竞争多了,吸引玩家的活动也越发的多了,笔者闲暇时稍作整理,写下了这篇——网络游戏活动之面面观。

  说起网络游戏的活动,虽是花样百出,却也有着以下几大特点:

  一、重金悬赏型:

  俗话说得好:重奖之下,必有勇夫。不少商家据此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又是送钻戒,又是送汽车,还有的甚至只要注册个公测号就有机会获取几十万巨奖。一桩桩的大手笔,较之以前的虚拟奖品,实物巨奖的确更让不少玩家蠢蠢欲动。

  二、选美代言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这几年游戏人群的不断扩张。喜欢玩游戏的mm也越来越多。她们成了网游世界里一道靓丽的风景。选美的活动也随之而来——天外之星选拔赛、天骄2评选美女gm、华夏的七仙女选美等等等等。美女代言也日趋成风,玩家评选的活动也接踵而至,先别管最后胜出的是官方内定的还是玩家自己选出的,大牌明星小家碧玉轮番上榜的场面倒是及其壮观。近日又闻,网游代言也不再是mm独有的地盘了,热血江湖就请出了赵本山和米卢作代言人;金山也有绝招——不用美女用老翁,56岁的剑网老玩家来代言。也算是出其不意。

  三、新手助长型:

  游戏人群在不断增加新生力量,而对于新手来说,最最简单的操作也需要熟悉的过程。为新手准备的活动也是很必要的,目前很多游戏都推出了新手成长赛、新手免费试玩等等,我个人建议对新手的活动内容应该更丰富些,并且尽量为他们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的查询资料,天空游戏宝典就很好。新手们把所需的游戏宝典下载到本地,自动更新,察看方便,还巩固了玩家对游戏的依赖。另外由于此宝典全面和权威,不少老玩家也对它情有独钟。

  四、舞文弄墨型:

  网游和文化一直紧紧相连,网络游戏是另一个世界,有着与现实不尽相同的色彩。我们却可以用同一种方式抒发情感那就是文字,昔日的经典游戏的狂游日记、网游心情文章,现在的活动不仅仅局限于纯文字的征文,四格漫画、节日寄语、编写主题歌歌词、flash制作、绘画涂鸦。这样的活动的意思更深远一些,是一种游戏之余文化的回归。《魔兽世界》在中国测试的前夕也选择了涂鸦的活动,官方网站上提供的获奖玩家的作品都是非常优秀的。不要以为我们的玩家就只会玩游戏,那就太小看他们了!

  五、线下互动型:

  随着网络游戏运营和渠道的渐渐成熟,游戏和玩家的关系不仅仅停留在游戏里,越来越多的游戏同步进行了地面上的系列推广:同城互动、城市巡礼、主题网吧、英雄会、讲座等等,与各地大学联合举办的活动也越来越多。玩家和官方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游戏不再是高高在上,不再只是个游戏。

  六、“又逢节日”型

  中国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在网络游戏中珠联璧合,游戏里也是逢节就过还过得象模象样特别的有“节气儿”,春节的饺子、中秋的月饼应有尽有。光有吃得还不算,元宵夜里舞狮子、圣诞节捕捉圣诞老人,万圣节满游戏的人顶着南瓜头到处跑……人逢过节精神爽,过节连升级都变快~愚人节近在咫尺,不知道这回的活动……嘿嘿

  七:爱心教育型: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在游戏里的未成年居多,以身作则成了各游戏商不可推脱的责任。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一些活动:商家呼吁玩家们买点卡、新手包之类的东西,并把得到的钱捐给希望工程、海啸灾区、慈善机构等等,玩家在购买东西的同时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提供抗日题材的游戏来呼吁玩家,培养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抗日,不是抵制日货、敌视日本人。而是要变得比他强!国产原创游戏的进步使有目共睹的。活动只是吸引玩家巩固玩家的一种辅助手段,游戏性才是最重要的!一说到抗日就会跑题,没办法,历史留下的烙印太深了。

  总而言之:网游的活动真不少,网游活动的作用也真不小。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PSP系统1.50版本与1.00版本详细分析 (2005-03-29 10:56)
分析:网游良莠不齐 娱乐理性选择 (2005-03-18 10:58)
分析:追踪网络游戏改编小说的魅影 (2005-03-16 16:07)
航海玩家战略分析《航海世纪》攻城战 (2005-03-15 14:56)
WEG魔兽决赛分析 恶魔月神VS再世霸王 (2005-03-11 18:20)
分析:网吧连锁模式现状的利与弊 (2005-03-02 18:26)
评论:网吧连锁模式现状利弊分析 (2005-03-02 17: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