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网通IBM构建四川数字化网络 发展机顶盒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17:2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在四川省政府及四川省信息产业厅的大力扶持和推动下,四川网通与IBM以及四川金仁科技有限公司就四川省多媒体数字化城市建设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建设基于宽带网络的多媒体数字化城市和数字化家庭,共同推动四川省数字宽带网络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此次合作,四川网通将提供以软交换为核心、IP承载、多手段接入的,具
备语音/数据/视频等综合业务提供能力的网络资源。依托这个平台,三方将共同开发和实施多媒体数字化城市和数字化家庭的各种解决方案。包括为政府提供远程突发事件处理、远程公共安全管理、远程视讯会议、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等;为家庭用户提供以家用电视机作为主要终端电器,通过互联网络协议实现包括电视节目在内的多种数字媒体服务,如实现媒体提供者和媒体消费者的实质性互动,根据用户的选择配置多种多媒体服务功能,包括数字电视节目、可视IP电话、DVD/VCD播放、互联网浏览、电子邮件,以及多种在线信息咨询、游戏、远程教育及商务功能。

  此次合作,标志着IBM公司与四川网通以及四川金仁科技有限公司结成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IBM公司将在长期给予四川金仁公司技术、服务支持的基础上,在四川搭建一个IPTV机顶盒的产业基地,与四川网通一起,将IBM的解决方案及行业经验,应用于四川省多媒体数字化城市和数字化家庭的建设,并联合将成功经验推广到全国乃至海外市场。四川省政府希望,通过该项目建立起由IBM、金仁科技和电信运营商构成的IPTV产业价值链,以形成一个上千亿元的产业,为推动四川省经济的长足发展提供源动力。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将成为网络电视最大推动力 (2005-03-24 09:49)
家庭网络迈出第一步:满足娱乐需求 (2005-03-22 10:11)
5年后在线娱乐市场将增3倍 IPTV游戏是主力 (2005-02-28 10:05)
盛大05年掘金IPTV 需与运营商合作方能共赢 (2005-01-21 19:43)
陈天桥详解盛大IPTV战略 称会解救传统IT产业 (2005-01-07 09: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