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计生委:加强开发适宜女孩的电子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14:54 PCPOP-电脑时尚

  如今的电脑游戏几乎全部是男孩的天地,电脑游戏软件为精明的商家带来了滚滚财源。如何为女孩开发健康向上的游戏软件,乃是我们的商家关爱女孩的一种行动体现。

  女孩喜欢有复杂的故事情节和能与朋友交流的游戏软件,互联网应该是她们的游戏天堂。在互联网上玩游戏最能折射女孩的行为方式,女孩喜欢与朋友在温馨的环境中交流。而男孩则喜欢天马行空、在竞技的环境下独自尽显自己的英雄本色。

  如果你问男孩和女孩同一个问题:如果给新电脑游戏增加100倍的怪物和100倍的武器,你更喜欢哪一个?男孩多半会这样回答:都喜欢。而女孩多半会这样回答:你就是将游戏中的怪物和武器再减少100倍,我也不会喜欢!可以想象,选择女孩游戏的题材有多么的重要。假如商家设计出的游戏软件能让女孩在网上替芭比娃娃设计造型和服饰并能交流心得体会,完全可能会赢得女孩的欢心。

  国外的一些教育家认为,男孩和女孩在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期间,对电脑的兴趣开始明显分化,女孩对电脑逐渐失去兴趣,而男孩对电脑的兴趣与日俱增。原因之一是市场上缺少适合女孩的电脑游戏软件。

  造成男孩和女孩对电脑兴趣差异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软件工程师和企业家几乎都是男性,而男性习惯于用男性的眼光和兴趣开发和改进电脑游戏,又何曾考虑为女孩“度身定做”呢?在男孩游戏不断登上排行榜、网络游戏如日中天的游戏时代,游戏软件制作公司为了追逐更高的利润,似乎不大乐意腾出精力、抽出人马来开发制作适宜女孩子的游戏软件。

  在PC时代,我们已经落伍在超级大国的后面,网络时代,我们再也不能错过网络这列“快车”。据了解,在当今的欧美一些国家,开发制作男孩、女孩的游戏软件的比例约为6:4,每年各要创造约数以几十亿美元的经济利润。而在我国,现在男孩、女孩的游戏软件比例却是9:1,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因此我们要大声疾呼:我国游戏软件的领域不能只顾“宠爱”男孩,而应该将着眼点聚集在女孩的身上,有关商家可以由此及彼挖掘许许多多健康优秀的游戏题材,来繁荣我国的游戏软件业。在竞技和暴力游戏唱主角的今天,商家们应该关爱女孩,大力来开垦女孩游戏软件这块天地。要知道,涉足这一天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MM秀

 相关报道
网络走向跨平台供应 游戏将是重要服务之一 (2005-03-28 11:48)
评论:从电影业看网络游戏对社会影响 (2005-03-21 10:00)
分析:网游良莠不齐 娱乐理性选择 (2005-03-18 10:58)
中国网游结缘传统文化 反攻韩日游戏厂商 (2005-03-17 13:13)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四年后将达百亿产值 (2005-03-11 18:47)
评论:网络世界对孩子们意味着什么 (2005-03-09 10:19)
2005薪酬整体形势乐观 网游业增幅较大 (2005-03-08 11:17)
中国网游市场遭遇瓶颈 手机游戏成新宠 (2005-03-04 13: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