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网游打钱公司开在居民楼里扰民(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10:37 中国宁波网


这些年轻人夜以继日玩游戏,以此为生。本报记者王增芳图

  东南商报讯(记者诸新民通讯员王海斌)江北红梅新村一幢居民楼里住着一批“奇怪”的年轻人,他们一直呆在房间里打网络游戏,彻夜不歇,周围邻居颇感困扰。昨天下午,江北工商、文化和公安等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检查,发现他们是某公司聘请的游戏职业玩家。

  两班倒日夜玩游戏挣钱

  昨天下午,记者随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一推开房门,浑浊的烟草味扑鼻而来,客厅与一间房间打通,摆放着10多台电脑,每台电脑前都坐着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正在全神贯注地打网络游戏。另一间房间和厨房、卫生间里搭满了床铺,几名小伙子还在睡觉。

  据一名江苏的小伙子介绍,他们是受雇专门玩网络游戏的,在游戏中挣得各种虚拟装备,老板再把这些装备转卖给他人,以获取利润。他们一般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工作,累了就睡,醒来就打游戏,老板包吃包住。按游戏中取得的装备多少计酬,多的每月几千元,少的数百元。

  网络经营法规有望出台

  随后,执法人员在另一幢居民楼里找到了公司业主王某。据他交代,他们公司主要是为外国的网络公司代理游戏卡制作和销售。目前,他正向有关部门申请相关的经营手续。他还透露,目前像他这样的专业游戏玩家公司在各地已经出现了不少,发展非常迅速。

  在场的执法人员表示,现行的法律条文中,对网络经营的规定几乎还是空白。就目前情况而言,他们只能从“在居民区营业对周围邻居造成了影响”和“没有领取网络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为理由对该公司进行查处。

  据执法人员透露,有关网络经营和管理的法律法规有望在明年出台,届时这些网络经营行为将逐步规范起来,执法部门也有法可依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是甜蜜半是伤 绝代练化任务狂 (2005-03-25 16:48)
少年迷恋网络代练 已神秘失踪多日 (2005-03-11 09:54)
网游代练招工广告贴上街头巷尾 (2005-02-23 10:47)
代练为何蜂拥而至 虚拟财富价值几何 (2005-01-24 17:04)
网络游戏代练市场萎缩3个月挣40块钱 (2004-12-21 16:26)
网络游戏代练开价底薪800元受冷落 (2004-11-01 10: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