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五旬老汉玩网游被聘为游戏公司代言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09:56 新京报

  曾被其八旬母亲断电劝阻玩网游,网友称网游太耗时间

  54岁玩家被封“玩主”。昨日,南京玩家“大马虎”被某软件股份公司聘为形象代言人。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记者梁璐)被数万名网络游戏玩家网上投票评为“中国玩家第一人”后,五旬
男子翁毅对着镜头自称有些紧张。昨日,他被某网络游戏公司聘为形象代言人。

  八旬老母断电阻止儿子上网

  今年54岁的翁毅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工作。

  昨日下午,网名为“大马虎”的翁毅面对镜头,略显紧张:“2001年才玩网络游戏,其实就像是大家唱歌跳舞打球一样。”

  但他爱上网游后,却遭到家人的反对和误解。

  成为“中国玩家第一人”,翁毅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平均每天至少两个小时坐在电脑前玩网游。”翁毅坦言,家人睡觉以后,他才悄悄起床来玩。

  翁毅说,80多岁的母亲离休前是大学教授,但她反对他玩游戏,其母最初总把总电源关闭,“我就说,妈,你这样突然断电,我会被别人打死的”。经过解释后,其母从此不再断电,而是站在一边不停劝说别玩太晚。

  经过2年多的时间,现在家人都认同翁毅玩网游,对于这次成为形象代言人,更是表示支持。

  拒绝网上结婚伤了网友心

  翁毅的妻子更担心他会网恋,对女儿唠叨:“看看你爸爸,每天都在网上干些什么?”女儿反驳:“别担心,爸爸的聊天记录我都看过,不可能有外遇。”

  其实,翁毅还是有一个“秘密”。他称,广州女孩紫琳丽(网名音)是他的网友,邀请他与她网游中结婚,这样可以获得一枚戒指(虚拟物品)。他坚决表示反对,“紫琳丽生气了,不过现在在游戏中,我们还是好朋友。”

  翁毅认为,网游是一种人类文化的结晶,只要能正确的引导,应该可以成为主流文化普及。但此观点遭到其他一些网友的反对,秦先生指着自己和身边几位网友现身说法:“玩网游太耗费时间了,很多人玩得丢了工作,不结婚了。”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剑网》老翁玩家被选为游戏代言人 (2005-03-29 09:15)
《剑网》签约“大马虎” 玩家代言第一人 (2005-03-29 08:15)
众说纷纭之赵本山米卢代言《热血江湖》 (2005-03-24 17:06)
梦幻国度代言梦洁30日举行上海签售会 (2005-03-24 15:43)
玩家热情推荐《完美世界》代言人 (2005-03-24 10:31)
天后出马 宇多田光代言NDS《任天狗》 (2005-03-23 14: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