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在美国侵犯专利权被罚9000万美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09: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一(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的联邦法院作出裁决,要求索尼电脑娱乐公司(SCE)支付9000万美元赔偿金,并停止在美国市场销售游戏机。但SEC发言人同时宣布,公司不认同加州法院的裁决,并将向更高一级法院提起上诉。在最后裁决没有作出之前,他们将继续美国市场的游戏机销售,其中包括PlayStation和PlayStation2的游戏控制台,以及47种软件。据SCE发言人介绍,在此期间,SCE将会支付原告方Immersion公司强制授权费用。索尼公司的股票在周一东京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中午下降0.45%,每股为4.380日元。

  Immersion公司是美国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厂商,它指控SCE侵犯触觉震动(vibro-tactile)技术的两项公司专利技术,并在2002年将SCE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专利费2.99亿美元。2004年,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裁定索尼的PlayStation游戏机、震动手柄以及47款游戏侵犯了Immer-sion公司的两项专利,索尼为此需向Immersion支付8200万美元的专利费。陪审团认为索尼侵犯Immersion专利的行为并非出于故意,因此并没有完全支持Immersion的索赔请求,尽管获得的赔偿仅有预期的三分之一,Immersion仍然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Immersion同时表示,将请求法院永久禁止索尼使用侵权技术。SCE则表示不服地方法院裁决,并将提起上诉。(柯卉)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吃官司PlayStation销售将停止 (2005-03-28 16:27)
索尼可能让步 下一代DVD标准出现转机 (2005-03-26 15:13)
索尼SCE总裁久多良木健暗示被逼下台 (2005-03-25 19:51)
索尼CEO痛斥员工 承认消费品开发失败 (2005-03-25 16:28)
索尼首次放出PSP掌机系统更新文件 (2005-03-25 10:41)
索尼公司可能将扩大外包 中国公司机会很大 (2005-03-25 09:40)
索尼PSP游戏机强势登陆美国市场 叫板iPod (2005-03-25 09:30)
索尼换帅原因曝光:“出井做事太绝,丢官自作自受” (2005-03-24 13: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