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网络走向跨平台供应 游戏将是重要服务之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8 11:48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28消息,雅虎表示,随着数字资料的大量产出,未来的网络服务势必走向跨平台发展。

  自网络服务供货商的角色向外延伸,并成立新媒体事业部的雅虎,整合了旗下包括游
戏、新闻、体育、理财、电影及音乐服务。雅虎营运官Daniel Rosensweig表示,随着数字内容的大量产出,资料流通在不同设备间的顺畅将更加重要,未来将走向跨平台服务的供应。

  Daniel Rosensweig分析,全世界个人计算机数量约7亿多台,移动手持设备则有20亿台,显示出移动市场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Daniel Rosensweig表示,游戏将是移动市场中的重要服务之一。

  雅虎与Google也在去年底先后推出手机搜索功能,布局移动市场。

  Daniel Rosensweig说,包括音乐、图片、影像、文字等不同形式的内容正不断以数字化格式产出,雅虎所要提供的是相关信息的分享平台,同时提供各式设备,包括个人计算机、手机、PDA,以及数字电视之间的跨平台资料的共享。

  他举例,例如联络人资料的跨平台分享,便可通过移动设备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来使用常用于个人计算机环境的实时传讯通讯簿。MSN也已提供通过手持设备使用即时通讯功能的移动版软件。

  相关跨平台的应用,将逐步扩大到雅虎现有的服务。而搜索技术,是在雅虎提供跨平台服务前,用以串连整合多项应用服务的基础技术。

  雅虎搜索暨网络市场资深副总裁Jeff Weiner表示,雅虎正发展的桌面搜索技术,除了提供个人计算机的硬盘资料搜索功能外,还将为雅虎现有的服务提供搜索功能,包括电子邮箱、网络相簿、在线音乐、即时通讯联络簿以及个人化首页My Yahoo等服务。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评论:从电影业看网络游戏对社会影响 (2005-03-21 10:00)
分析:网游良莠不齐 娱乐理性选择 (2005-03-18 10:58)
中国网游结缘传统文化 反攻韩日游戏厂商 (2005-03-17 13:13)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四年后将达百亿产值 (2005-03-11 18:47)
评论:网络世界对孩子们意味着什么 (2005-03-09 10:19)
2005薪酬整体形势乐观 网游业增幅较大 (2005-03-08 11:17)
中国网游市场遭遇瓶颈 手机游戏成新宠 (2005-03-04 13: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