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涉嫌商业欺诈 中国网游第一大案开审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8 11:31 IT写作社区

  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是A3网络游戏浙江宁波地区总代理。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于2004年3月份与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同(A3游戏浙江总代理是浙江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法人代表:汪立成〉旗下的杭州华立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立信息让杭州华麒公司具体运作),由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全权代理A3游戏在宁波地区和舟山地区的经销权,月销售任务为40万元。3月15日和18日,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分别汇款8万元的保证金和64万元的预付款到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在华夏银行杭州文晖支行的账户(账
号64081302138)。

  之后,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召开了全省A3地市经销商会议。会议上,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把A3实卡给地市经销商的价格定为25.2元,450点在线卡定价为24元,150点在线卡定价为8元,并宣布于5月初返点2%,并发放宣传费(宣传费为首期货款的8%)。4月份,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向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发放实卡12000张(货款金额302400元),450点在线卡3750张(货款金额90000元),150点在线卡1250张(货款金额为10000元)。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及时完成了销售任务,并切实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

  4月份由于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未能实施有效的代理区域保护措施,A3市场一片混乱,异地窜卡情况非常严重,宁波地区为重灾区,大量游戏卡以低价向宁波地区倾销,给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造成损失。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及时向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报告了情况,但未能得到解决。鉴于A3市场混乱,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暂停发货。但返点和宣传费一直没有兑现。

  9月份,北京东方互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取消了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权,冻结回收了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的全部在线卡(但货款还没有还给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还让他们把196个豪华版客户端、36个典藏版客户端也全部退货给北京东方互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承诺货到马上给现金。但是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发货后,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就一拖再拖,至今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款项。北京东方互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取消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权后,将全部款项(含在线卡、客户端)结清退还给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在线卡为原价退回)。但是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迟迟不肯将保证金和余款退还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互相推诿、回避,说是东方互通是骗子公司,管理水平又差,素质低下,骗了他们的钱,一分钱也没有讨回,说东方互通快要破产了,没有钱还给他们,并拒绝和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对账,拒绝给他们在线卡和大礼包的回收手续。温州朗讯网络有限公司多次到杭州交涉,未果。

  在浙江,还有4家地市代理未能追回保证金和余款,合计金额逾百万;A3游戏的运作,是中国网游史上首起失败的案例,A3毁于杭州华立的丑陋的道德素质和东方互通的混乱的业务管理。今天,全国还有成千的地市级代理商还没有退回余款,今天,他们向各媒体求援,希望借助各媒体的舆论震慑力,唤起那些类似杭州华立信息技术网络公司的商业道德。

  温州朗讯网络公司已将杭州华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3月23日在杭州拱墅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讨论:成人网络游戏能否在中国大陆成功 (2005-01-27 14:22)
A3性感女主角精美玩偶将上市(组图) (2005-01-25 08:52)
高尔夫网游PANGYA30万美金进入中国 免费运营 (2005-01-13 10:37)
A3新年新气象 (2004-12-31 16:14)
华义台湾A3最强骑士团出炉 (2004-12-30 10:33)
A3缉杀美杜沙 获双倍经验 (2004-12-20 18:14)
海虹计划联手Broadlane 转战医药电子商务 (2004-12-20 17: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