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盛大悄然设立重庆办事处 年内要建300家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8 09:2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目前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日前来渝夸下海口:将根据重庆玩家习惯和胃口,专门开发适合重庆人玩的游戏,就像盛大当初在成都推出的“血战到底”麻将游戏一样。

  日前,盛大网络副总裁凌海入渝,主持召开盛大网络重庆渠道会议,刚成立的盛大重庆办事处、重庆总代理及全市二级经销商悉数出席。会议目的很明确,宣布在渝设立办事处
和总代理,力争市场份额超过70%。

  盛大的另外一个实质性动作,就是年内在渝建300家主题网吧,除提供折扣更低游戏点卡外,还免费给网吧送宣传品、喷绘、提供电话送货,以及加大媒体广告投放力度。

  10天前,盛大在渝悄然成立办事处,分管重庆和贵州两地市场,这意味着更多资金投入将随之而来,刚完成新浪收购战,作为盛大高层,凌海的心情看来不错。据了解,盛大高层向来很少亲临地区渠道会议,由此可见盛大今年做大重庆市场的决心。

  重庆玩家规模和水平早已闻名全国,盛大也一直有意在渝设点做大。但苦于此前与四川电信的一纸约定,使得重庆市场一直无法设总代理,只能甘当二级代理角色,重庆网民自然就拿不到更低折扣的游戏点卡,盛大游戏市场推广由此大受影响。因此随着合同到期,盛大立即找到重庆涛星软件做总代理。

  据了解,凌海此次来渝还有目的,就是将网游密码保护器首次带进重庆,这对经常面临游戏账号及物品被盗的重庆网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凌海透露,如果今年业绩理想,不排除在重庆设立游戏研发基地的可能。据悉,盛大目前在国内已有北京、杭州、深圳、成都、南京等5个研发基地。

  网络游戏商蜂拥入渝

  本报讯 随着《传奇》在渝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重庆网络游戏市场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引得智冠、金山、盛大等网络游戏供应商和运营商纷纷来渝淘金。

  如今在重庆任何一家网吧,均能见到各款网络游戏的宣传海报。为何看好重庆?

  盛大的话颇具代表性,“重庆大小网吧近5000家,规模虽然已达国内一级城市水平,但网络游戏市场经营却只有二级城市水平,市场潜力很大”。

  出售游戏点卡仍是目前网游商主要利润来源,对已占据60%市场的盛大即将以低折扣点卡冲市的行为,其它游戏运营商似乎并不着急,重庆金山就表示,虽然低折扣点卡短时间能促进销售增长,但从长远看,网络游戏本身的吸引度,才是影响网游公司业绩的关键。

  网游商暗自较劲,网吧老板和玩家自然从中受益,而游戏运营商想提高游戏运行速度,就得在本地放置服务器,这也大大拓宽了重庆电信运营商的收入渠道。

  (记者 万里 实习生 王琼)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盛大网络5周年纪念专题

 相关报道
盛大与百度签署谅解备忘录 搜索将推广游戏内容 (2005-03-24 17:03)
传奇世界沙城争霸风云再起 沙城主峰会5月召开 (2005-03-23 16:31)
盛大网络精品力作—《神迹》惊天动地的结婚之旅 (2005-03-23 12:01)
盛大巅峰之作 《神迹》情侣为爱痴狂 (2005-03-23 11:48)
陈天桥开挖新金矿 盛大将推以游戏为名糖果 (2005-03-23 10:53)
盛大进军食品业 5月推出泡泡堂糖果 (2005-03-21 09:24)
传奇世界7区龙渊3.16攻城战全程视频 (2005-03-18 10: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