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可能让步 下一代DVD标准出现转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6 15:13 新浪游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有可能会做出一定让步,将自己支持的蓝光DVD标准同HD-DVD标准整合。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索尼真的做出让步,将有助于下一代DVD标准迅速普及。

  索尼新任总裁中钵良治近日表示:“同时拥有两种DVD标准是令人失望的,我们必须听取消费者的声音。事实上,我们从来就没有否认过将两种标准整合或折衷的可能。”不过
,他并没有提供如何将两种标准整合或折衷的细节。对于中钵良治的态度,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支持,不过要生产同时支持两种DVD标准的产品也并非易事。

  下一代DVD标准之争主要围绕着HD DVD和蓝光标准展开。目前HD DVD标准已经获得了NEC、东芝和三洋的支持,去年该标准又获得了好莱坞四大电影制片厂——派拉蒙、环球、华纳兄弟以及新线影业的支持;蓝光标准则获得了戴尔、惠普、日立、LG电子、松下电子、先锋、飞利浦、夏普、三星电子、索尼、TDK汤姆逊、二十世纪福克斯、迪斯尼以及苹果电脑的支持。

  从上述名单来看,大多数硬件设备厂商都投靠了蓝光阵营,而内容供应商则站在了HD DVD标准一边。双方阵营都希望自己的标准能够成为下一代DVD标准,在此之前还看不出哪一方有让步的迹象。虽然表面看来双方矛盾不可调和,但事实上折衷的空间仍然存在。以蓝光DVD举例,它的最主要卖点就是容量巨大,这也是内容供应商非常看重的特性。

  Yankee集团分析师麦克-古德曼(Mike Goodman)表示,除非僵局被打破,否则蓝光DVD和HD DVD的命运将由最终用户来评判。他说:“DVD标准之争已陷入僵局,最终很可能会根据用户认可度高低来确定两种标准的优劣。”(飞仙)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CEO痛斥员工 承认消费品开发失败 (2005-03-25 16:28)
索尼首次放出PSP掌机系统更新文件 (2005-03-25 10:41)
索尼公司可能将扩大外包 中国公司机会很大 (2005-03-25 09:40)
索尼PSP游戏机强势登陆美国市场 叫板iPod (2005-03-25 09:30)
索尼换帅原因曝光:“出井做事太绝,丢官自作自受” (2005-03-24 13:20)
索尼PSP零点降临北美 引发抢购狂潮 (2005-03-24 10:49)
英国游戏开发商已得到PS3开发套件 (2005-03-23 12:09)
微软证实Xbox缺货 索尼PSP也将遭受缺货压力 (2005-03-22 17: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