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雅虎全球COO:网络游戏并非雅虎重点业务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3 15: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雅虎全球首席运营官罗森格低调现身北京,为卷入离职谣传中的中国区总裁周鸿袆助阵,对于媒体纷纷追问的“雅虎会不会收购盛大进军网络游戏”,罗森格表示,雅虎在全球其他地区有不错的游戏运营,在中国还不是主力军,会寻找一些机会,但网络游戏并非雅虎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

  担任雅虎首席运营官就快两年的罗森格是第二次来中国,对他此次来华的意图,业界
认为他此时来中国是为周鸿袆助阵,显示雅虎全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不会换掉中国区总裁

  此前曾有分析认为,雅虎对周鸿袆就任中国区总裁以来的业绩并不满意,特别是盛大收购新浪股份之后,周鸿袆的离职是迟早的事。但罗森格表示,雅虎中国目前的管理团队非常优秀,周鸿祎在2004年不仅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还培养了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团队,“我们相信雅虎中国在周鸿祎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

  谈及在中国的投资,他表示,瓷器那雅虎收购了3721搜索公司,还与新浪合资成立了一拍网,就下一步收购举动,他对本报表示,雅虎公司一贯坚持购买、兼购或者合作的模式,雅虎与各种各样的伙伴有非常好的合作,但是他无法透露雅虎下一步具体的并购目标。

  昨日,众多媒体追问“雅虎与盛大合作来进军中国网络游戏”的可能性,因为此前有美国分析师认为,雅虎理想的收购或合作目标是像盛大那样的互动娱乐公司或者是互联网服务的公司。

  分析师指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他暗示雅虎和盛大在进行接触,以期能够进行某种程度上的战略合作。

  对此,罗森格表示,雅虎在全球其他地区有不错的游戏运营,在中国他们还不是主力军,雅虎会寻找一些机会来进入。但他同时表示,虽然中国的机会很多,但雅虎只是会做一些自己有技术实力的业务,比如电子商务和搜索等,雅虎的投入会集中在这些方面。

  新浪仍否认被盛大收购

  昨日,新浪联席运营长林欣禾昨日在“一拍网”的某发布会也表示,他首先纠正“盛大收购新浪”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盛大还没有进入新浪董事会,也没有进入新浪的管理层。他还表示,与雅虎合资的“一拍网”是间独立的公司,等于否认了与雅虎存在的某种关系。

  下一步动作

  把更多服务器搬到中国来

  在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袆放出“要做中国搜索老大”的豪言半个月后,雅虎高层来华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全力支持周鸿袆即将在中国搜索市场发起的连环攻击。

  随同罗森格一同来华的还有雅虎高级副总裁谢韦纳,他统揽着雅虎全部搜索以及网络市场方面的业务。谢韦纳表示:“我们将加大本地化的研发投入,将雅虎搜索技术本地化,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搜索服务,我们会把更多的服务器搬到中国来。”

  对于雅虎全球加大对中国搜索市场的投入是否受到google和即将上市的百度的压力时,罗森格表示,市场的竞争一直都是很激烈的,竞争对手的任何表现都不会影响雅虎全球对中国的投入,也不会改变雅虎中国的目标和方向。

  昨日,雅虎还确认收购了一家叫“Flickr”的照片服务网站,以加强图片搜索。谢韦纳说,该收购能给雅虎带来很好的资产,以及庞大的网上用户群体。(薛松)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雅虎棒球游戏玩家将进职业队 游戏终成现实 (2005-03-15 09:56)
在线游戏Xfire向法院提交针对雅虎的反诉书 (2005-03-11 09:35)
雅虎、Square-Enix进军手机游戏市场 (2005-03-10 12:07)
雅虎成立手机游戏工作室 瞄准电玩增长领域 (2005-03-07 16:35)
雅虎成立手机游戏工作室 瞄准电玩增长领域 (2005-03-07 13:39)
真诚回馈用户 久游雅虎电邮正式开通 (2004-11-17 12:35)
中广雅虎强强联手 超大邮箱免费拥有 (2004-11-10 10: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