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金山三大主业实现网络化 欲赴美IPO20亿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3 11:04 每日经济新闻

  文/蔚霆

  3月21日,国内知名软件商金山推出了2005版杀毒软件,并在全国掀起“下载体验风暴”。至此,金山杀毒软件业务也开始了网络化蜕变。

  目前,金山业务主要有三块:网游、杀毒软件和办公软件。网游早已实现了纯粹的
互联网布局:用户可以在购买点卡后通过网络缴费也可通过金山的网游平台充值;杀毒软件的研发也早就刻上了互联网烙印;而在办公软件方面,金山公司即将推出新的WPS网络版。公司的网络平台金山在线也将为三大业务的网络化提供强大的支持。

  金山公司市场部刘先生表示,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脱离网络的传统软件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公司已经制定了向互联网转型的经营策略。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成为重启上市的良好契机。

  创立于1988年的金山,以其自行研发的WPS系统、金山毒霸、金山词霸等品牌成为中国民族软件业的知名企业。早在1998年,金山就开始筹备上市,而受种种因素影响,上市地点在香港创业板、内地创业板、内地主板间辗转,2002年2月公司宣布,放弃上市。时隔3年,金山又蠢蠢欲动。

  日前有报道称,金山董事长求伯君表示正在考虑海外上市,公司已与多家投行进行了接触,上市地点倾向美国纳斯达克,预计IPO金额将达20亿元人民币。公司总裁雷军则拒绝透露详情,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发布消息。而金山上海办事处的相关人员称,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金山《剑网》新建角色20级 双倍经验 (2005-03-23 10:06)
《封神榜》百日庆典第二周 非常挑战52之复活节彩蛋 (2005-03-22 15:43)
《剑网》全区闪电冲级行动24日开始 (2005-03-22 10:13)
可爱与凶狠共存 《幻想春秋》NPC全功略 (2005-03-21 17:05)
挥洒青春创造美丽梦想 记金山西山居美术团队 (2005-03-21 15:29)
《剑网》资料片代言人评选投票开始 (2005-03-21 11:04)
《幻想春秋》玩家顾问率先体验游戏魅力 (2005-03-18 15: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