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任天堂就游戏创意剽窃一事警告韩国Webzen公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1 10:28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今年《奇迹》的韩国开发商Webzen即将推出一款新的网游- Wiki。现在他们遇到了麻烦,在上周任天堂公司称该游戏的画面极其像任天堂于2003年推出的网游——《萨尔达传说~风之律动》。

  不过任天堂尚未采取任何行动,仅仅是公布了这一消息而已。据澳大利亚媒体Asia Pulse报道,任天堂通过其在韩国的发行公司Daiwon C.I.表示“当我们觉得需要行动时,我们会采取某些措施。”

  在这份陈述中,任天堂的态度很强硬:“任天堂的知识产权必须得到保护,我们不会对Webzen公司的剽窃坐视不理。”

  但是Webzen公司官方对Asia Pulse称现在就说Wiki抄袭还为时过早,因为现在这个游戏还处于初期开发阶段。在韩国报纸JoonAng Daily的采访中,Webzen公司称这个游戏的角色会有不同的衣服、不同的特色和不同的发型。“我们之间不同的地方成千上万。”Webzen的发言人Choi Hyun-woo这样说,并且他称现在公布的游戏截图只是一个可能采取的设计而已。

  即使任天堂采取法律措施,这也并非是韩国网游公司遭到的第一宗剽窃官司。在去年11月,Marvel公司就起诉了韩国的NCsoft,称NCsoft公司的MMORPG《英雄城市》(City of Heroes)的角色设计和Marvel公司的著名卡通角色绿巨人(The Hulk)和金钢狼(Wolverine)过分相似。(小妖/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ebzen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韩国WEBZEN换CI 今年将推6-8款新网游 (2005-02-22 18:23)
韩国WEBZEN公布首款次世代网游(图) (2005-02-21 11:11)
韩国WEBZEN准备将要推出6款新网游 (2005-02-19 15:09)
奇迹MU开发商Webzen在洛杉矶建立工作室 (2005-01-25 13:48)
韩Webzen公布第二季度的销售营业报告 (2004-08-19 19:10)
韩国著名游戏公司Webzen构筑CTI呼叫中心 (2004-07-13 16:53)
《奇迹》原厂投资20亿韩元在台湾建立子公司 (2004-07-09 10:52)
Webzen 1亿台币接手运营台湾《奇迹》 (2004-06-24 12: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