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AMD下半年将推出双内核台式机处理器Toledo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4 17: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芯片制造商AMD公司预计会于周三在其总部演示一款双内核台式机处理器芯片,但是公司对这一产品的细节依然守口如瓶。

  这款名为Toledo的芯片拥有两个独立的Athlon 64处理器内核,AMD公司的台式机品牌
经理Theresa DeOnis 表示基于这款芯片的PC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该经理表示,在一个芯片上集成两个处理器内核使得计算机能够同时处理两个任务,而Windows XP专业版操作系统将是双内核处理器的理想选择。尽管我们在市场上没有太多的多线程应用,但是Toledo芯片两个很好地工作在多任务环境下。这位人士没有透露该芯片的时钟频率和其它细节。

  今年AMD和英特尔将在双内核处理器领域展开竞争,双方均称能够领先于对手。英特尔的第一款双内核台式机处理器Smithfield将在今年第二个季度面市,领先于AMD公司的Toledo芯片。

  不过AMD将于今年中期推出双内核Opteron服务器芯片,而英特尔的同类产品双内核Xeon芯片要等待2006年,尽管它将在第二季度推出双内核Itanium芯片产品。与此同IBM的双内核服务器芯片Power4已经上市多年了。

  在针对游戏玩家的高端台式机市场,英特尔也将在今年推出一款双内核芯片产品,它支持超线程技术(HyperThreading)。AMD的类似产品要等到2006年,但是AMD称示由于大多数游戏并不是多线程的,因此无法充分发挥双内核的优势。

  英特尔的第一款双内核笔记本电脑芯片Yonah也将于今年末上市。AMD称Toledo也能应用于笔记本电脑。但是其110瓦的功耗对弈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来说,似乎高了一些。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一样是安全第一 (2005-02-24 14:43)
国内玩家超强实力 打造70个风扇机箱 (2005-02-23 11:42)
ATi 3DMARK2001 4万分系统实物抢先看 (2005-02-23 11:37)
国外玩家居然用MP3玩GBA游戏 (2005-02-23 11:14)
Athlon 64超频新极限 外频突破500MHz (2005-02-22 16:39)
经典也疯狂 罗技古朴MX500就是便宜 (2005-02-22 16:21)
天价键盘 紫檀木做原材料纯手工打造 (2005-02-22 16: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