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人才缺口1.5万 金山05年大举招贤纳士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1 18:16 天极网

  据悉,我国游戏研发人才匮乏,已成为严重制约该产业持续发展的“瓶颈”,与此同时,国内众多网游公司对于网游人才的争夺也趋于白热化。记者近日从国内知名软件公司金山软件了解到,2005年公司将面向全国大举招贤纳士,其中网游开发人才占据整体比例近80%。金山CEO雷军表示,扩军后的金山,总人数将趋近1500人,其中研发团队总人数将高达千人。

  据了解,05年金山将计划引进300-400名各类网游人才,其中包括程序,策划,美工等众多岗位。在金山05年整体招贤计划中:由于《封神榜》年末的大放异彩,其研发团队金山北京烈火工作室声誉鹊起,该工作室的负责人刘鹏透露,技术实力一直是金山任何产品的立身之本,05年烈火计划将招近百人。而作为三大研发基地之一的金山成都亚丁,该工作室负责人姚桐也对记者表示,05年亚丁也将招收100人左右,全力投入即将问世的公司首款Q版游戏《幻想春秋》研发。而作为国内高知名度的珠海西山居工作室,再成功打造了国内首款武侠网游品牌《剑侠情缘online》之后,面对后期的研发,为保持技术领先,扩军也不容滞缓。

  据新闻出版总署官方消息,我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2004年实际销售收入达到了24.7亿元,比2003年增长47.9%。我国网络游戏产业的产值每年增长近50%,已经成为国际公认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来自《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04年底全国网络游戏用户数达到了2025万,占总网民数的21.5%。雷军认为,要在行业市场高增长中长期保持公司对于市场份额的占有率,技术是第一要素。而要保持技术的领先,就必须有一支精英的团队。

  雷军表示,金山目前招贤主要是从两方面,其一是业界招聘,其二是每年的高校大招会。“金山对于人才选择标准较高,这是为了确保组建国内最精英的团队”。

  雷军同时表示,金山独到的企业底蕴感召力,人性化的企业文化,良好的内部培训机制是公司吸引众多应聘者的亮点。

  专家分析,进入05年,国内众多网游厂商对于人才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尤其体现在一些主流厂商之间。

  专家认为形成争夺局面的原因,主要由于我国今后5年将至少有300余款自主开发的大型网络游戏上市,需要专业开发人员2万多人,而目前网络游戏专业开发人员仅几千人,缺口达一万五千多人。

  目前,新闻出版总署拟分层次、分阶段、分形式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1+10人才培养计划”。专家认为,此举将在一个长期的过程(5-8年)中改善目前网游人才缺乏的窘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封神榜专区

 相关报道
保障玩家权益 《封神榜》反外挂政策出台 (2005-02-21 14:20)
《封神榜》大事记活动开放 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 (2005-02-21 11:27)
《封神榜》推出封神伴侣保护帐号安全 (2005-02-19 16:47)
封神金牌联赛格局再变 4000帮派角逐 (2005-02-19 14:44)
《封神榜》金牌联赛格局再变 4000帮派激烈角逐 (2005-02-18 17:56)
美女玩家情人节相约《封神榜》(图) (2005-02-17 11:41)
《封神榜》充值有礼活动截止时间推迟 (2005-02-06 17:0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